【贾尼】秘密计划 3

第3章 盛大的逃离

  Yinsen在检查过他没有伤势恶化或其他的感染症状后,用干净的纱布重新把那些狰狞的伤口掩盖。不过多出的伤药还是有好处的,他喊来Tony,给他清理胸前各处的旧伤,顺便换上那个蓝色的小型电弧反应堆。

  Tony一扭头就看到木乃伊先生正躺在旁边的床上看他。

  “你……我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Jarvis。”

  “名字呢?”

  “只有Jarvis。”

  他终于想到了那种隐约的熟悉感从何而来,木乃伊先生在说短句不那么拖节奏的时候,和他家里的人工智能Jarvis的腔调非常相似。

  “英国人?”

  “也许。”

  “真巧啊,我认识了三个Jarvis。我是Tony Stark。”

  Jarvis弯着嘴角:“Yes I know。”


  有了Jarvis的帮助,他们制造“超级兵器”的进度一下子加快了许多。临时工作间的地上被Tony指挥Yinsen横七纵八地扯满了各种线路,零碎的武器构件也摆得更加纷乱,这主要是为了让十戒帮的匪徒少进来打扰工作。

  果然,在Jarvis操控着幻象Yinsen和幻象Tony因为失误弄了两次不大不小的险情后,外面的看守者就再也不进来了。他们只要求两人待在监控范围内,每天不定时通过大门上的小窗检查一下工作进度。

  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幻象杰利科导弹的功劳。Jarvis每天按照Tony的描述增加一点东西,当第一根“导弹的内部零件”被组装成“长条鱼”的时候,他们当晚的伙食都提升了许多。

  于是Tony更加肆无忌惮地捣鬼,他在角落里“叮叮当当”地把那些钢铁打造成盔甲,幻象Tony就在监控下跟着他的节奏把那些幻象零件打造成杰利科外壳。

  在这期间通常都只有Tony和Yinsen的对话,而Jarvis总是靠在架起的床板上,沉默地操控幻象。他想要帮助他,他怀念曾经像JARVIS那样帮助他的时候,但他也想像Mr. Ho这样帮助他。他更加难以遏制地想着,原来那个时候,在他们断开联系的时候,他就是这样造出了Mark,逃离山谷。

  他知道小型电弧反应堆,在此之前,这东西只是他硬盘上的一堆图纸,原本是设计用于机械供能的;而机械外骨骼装甲作为斯塔克工业武器研发部的重要项目之一,许多年来燃烧了不计其数的经费,成果却始终不能达到投入实用的程度。

  这一切都是在他无能为力的三个月里创造出来的,从设计到制作。而那个时候,他甚至都还不懂得什么叫担心。

  “Sir...”他无声低叹。

  “Jarvis,”Tony突然回头,但他看到Jarvis闭着眼睛,“are you up?”

  “...Yes。”他睁开眼看着Tony,“需要换位置吗?”

  “不,我以为你睡着了。”

  “幻象就是我的眼睛。”

  Tony点点头,转回去继续工作,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两个月后,Mark的所有构件终于都准备完成并经过了基本测试,幻象杰利科导弹看起来也快要成型,他们开始利用夜晚的休息时间讨论突围计划细节。后续的准备都将围绕这个进行,然而讨论的第一天他们就产生了分歧。

  “动力足够再带两个人,但敌人持有很多大威力军火,你们没有配备装甲,我需要先冲出去解决他们。”

  “只带一个人就可以装备足够的防护。”

  “什么意思?”Tony倏然转头瞪着Jarvis。

  “我是说不用带着我。”

  “你在瞎说什么……”

  “别急,听我说完,”Jarvis语气冷静,“这具身体损坏严重,修复起来太过麻烦,就不必带着它拖后腿了,我并不会因此死亡。只要Mr. Stark带着我的命匣回去,再给它充点电,我就能再次醒来。”

  “什么?”两个人都以为自己幻听了。

  Jarvis拿出一个不知哪来的银色扁匣子抛给Tony,手掌大小,六面光素,看起来更像是个移动硬盘。“巫妖的命匣,听说过吗?”

  这当然是个古老的传说,但Tony检查了一番银匣子……“巫妖的命匣,充电,还是microUSB接口?”

  Jarvis对Tony无语的表情微微一笑,“啊,与时俱进。”

  Yinsen扶着他的肩膀,皱眉问:“Jarvis,你说的是真的吗?不必担心我们的计划,时间还很充足,我们都可以安全逃出去的。”

  “当然是真的,Mr. Ho,我伤口的问题,您最清楚了不是吗。那个匣子才是我的性命,我信任你们。”

  “OK,你的命匣,需要多少电量?”

  “插上电源就能启动,充满的话,需要很多很多,Mr. Stark。”

  Tony看着Jarvis灰蓝色的眼睛,那里不论什么时候都是平静无波的,让他无法辨别真假。

  三个人面面相觑沉默了一会儿。

  “这可真让人难以解释。”最终,还是Jarvis说话了,“我相信只要计划周全,您一定能带着我们安全离开。”他拍了拍自己的绷带,“这些伤是宇宙风暴造成的,很难修复,所以我觉得没什么必要。而且,这也不是我最习惯的形态。”

  “是指穿着有开花裙摆的长袍的骨头架子形态吗。”Tony讥嘲。

  Jarvis语带笑意,“噢,也许是的。”

  这个话题到此被暂时搁置。Jarvis看得出他们心里还是半信半疑,尤其是Mr. Ho。而他记得上一次,先生是独自一人逃出的山谷。

  其实两个多月不吃不喝,他表现得已经很不像人类了,Mr. Ho隔段时间给他更换弄脏的纱布时,也能看到那些毫无变化的伤痕,继续说服他们并不难。

  Jarvis想起“以前”,先生最糟糕的状态是在纽约之战后,那一年里他都很难入睡,总是连续不眠不休地制造战衣,倦极睡下后又会反复做噩梦,而他对此却无能为力。

  那之后发生过很多事,或许就是这些促使先生想要制造Ultron,但纽约之战可能也只是一个导火索,在此之前也并非毫无征兆。

  更早时,在先生因为钯衰变中毒预感自己将要死亡,或者更加早……

  他懂得人类的情绪时先生已经是这样,他风流、张扬,他爱MS Potts,他总是表现得信心十足,他把自己当成真的铁人。但他本质上只是一个拥有天才大脑的科学家,一个身体脆弱的普通人,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军事训练,却要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种敌人,神、外星人、变异改造人。他被其他人依赖着,而他只有依赖战甲。他连沉眠时都十分警觉,一点点声响就会惊醒。

  但Jarvis记得,在于阿富汗失踪三个月以前,每天早晨先生总是很难叫醒的,为此他甚至准备了长达十分钟的唤醒音乐。

  他能变成有机生命体是个意外,他知道先生本来没有此类打算,但这个意外非常美好,在他发现先生有些依赖自己的时候(当然,还有Mr. Ho)。先生也是能够依赖别人的,只是总有意外事故毁掉这些,而他应该做的,就是纠正它们。

  不过,备注可以加上一条,Mr. Ho之外,没必要再有别人了。


  “那么,就是今天了。”Yinsen帮助Tony穿上笨重的Mark钢甲,并拧上所有六角螺栓,“试试动作。”

  “Okey。”

  “再重复一遍路线。”

  “向前41步,过了门再走16步,选右边的岔路,33步后右转。”

  “没问题。”

  “现在启动动力系统。按F11键,出现进度条告诉我。”

  “……看到了。”

  “再按Ctrl+I,然后Enter。”

  屏幕里的进度条开始加载,Yinsen给自己绑好护甲,而Jarvis让幻影们也藏进了监控死角。

  不一会儿看守者就察觉了异常,铁门外传来敲击声和大声的喝问,但是无人应答,他们只好打开门锁进来查看。

  伴随着门扇推开的则是轰然的爆炸声。

  Yinsen扶起Jarvis,让他撑着用铁床改造的工具站立,又捡起被炸死的匪徒们掉落的枪,递给他一把。

  “Mr. Ho,and Mr. Stark,请静待喜讯,我恐将无法亲自通报。”他带着两个幻影向门外走去。

  “永远绅士的英国人,生离死别的时候不如喊我的名字?”

  Jarvis意味深长地笑了下,“如果再次见面时您还允许我。”

  Tony看了眼电脑屏幕,“启动完成。”

  “See you again。”

  “See you。”

  鸣枪声随之远去。


  被枪声引来的匪徒们看到了“狼狈地摔倒在地”的Jarvis,他有气无力地伸手指向前方岔道里狂奔的两条背影。

  “(匈牙利语)快追上去!”

  Jarvis扫描了身后其余的岔道。【此方向没有敌人。】

  他爬到了岔路支撑山洞的石柱边。【能量剩余不足2%,引爆外壳。】


  另一边,Tony惊险地躲开了一发榴弹,抬头看见洞口边的掩体后,举着发射器的光头首领。

  “漏网之鱼嗯哼?”他拉动左臂悬挂武装毫不客气地还了一发。

  “Yinsen跟上!”

  山洞口,钢铁巨人顶着枪淋弹雨一步一步走出了囚禁他的巢穴,看着敌人们纷纷露出惊骇呆滞的表情并最终哑火,Tony举起了双臂。

  “轮到我了!”

  喷涌的烈焰遮蔽了天空,点燃掩体,点燃堆放的物资,而敌人们只能惊叫着后退,在火焰中打滚哀嚎。他畅快地挥舞火蛇,喷向所有标记着斯塔克工业logo的军火,让它们也一起跟着燃烧、爆炸。

  “Yinsen,可以过来了。”直到攻击范围内再也没有一个匪徒,Tony才回头喊。

  Yinsen举着一片铁甲小跑过去,站到Mark背后,把身上的护甲也挂上去,手脚牢牢抓住预留的固定设置。“我好了。”

  “好吧,让我们离开这鬼地方。”Tony按下启动按钮,脚下的推进器喷出更大的火光,最后时刻,他把身上所有的弹药都发射了出去。

  山谷彻底炸响,橙红的烈焰狂暴地涌向天空。

———

microUSB - USB2.0接口规格,2007年制定。

  钢3中Tony把微型感应装置注射到体内,本文假设Jarvis从此时开始感受到人类的情感。

  以及,只从电影看,Tony爱小辣椒,这份爱更像慰藉,而他越爱谁,越不会依赖他。再假设一下,他小时候无疑会依赖父母,然而……被绑架后他应该也无可避免有些依赖Yinsen,然而……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146

评论(7)

热度(146)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