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10

第10章 预兆

  事实上,真正的难度出现在回程之时。

  JARVIS:“Sir,我们被军方的监控卫星发现了。”

  “我就知道,他们其实一直盯着那儿。”

  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

  “Tony?我是Rhodes。”

  “好久不见啊Rhodey,要约我吃饭还是喝酒?我最近被禁足。”

  “不是,我现在有点事需要你帮忙。”

  “你这么办事儿真有意思,huh?”

  “是啊,有意思的是,就在你上次被绑架的地方附近,有个武器库爆炸了。”

  “那地方还挺热闹啊,听你的意思是又有人越俎代庖?”

  “你怎么声音气喘吁吁的?”

  “对,我在跑步,我在锻炼。”

  “你确定你没背着我对那里动手脚?”

  “Nope!”

  “那就好,因为我们已经发现了嫌疑犯,正打算把它炸上天。”

  JARVIS:“Sir,有两架F-22猛禽跟上了我们。”

  【已被雷达锁定,无法规避。】JARVIS一边发送警报,同时发射了耀斑干扰弹。

  “Sir,无法甩脱。”

  Tony一边左右摇摆着闪躲背后的机炮,一边大叫:“那就减速!”

  MK 3的后背肩胛处弹出一对副翼,从极速飞行蓦地变为悬停,瞬间就消失在了全速追击的两架战斗机雷达中。

  Rhodey:“怎么了?”

  “Rhodey,停下,那是我。”

  “你说什么!”

  “那是我,抱歉,你刚才问的飞行物,那就是我。”

  “不不,这不是闹着玩的,你不能把你的设备发射到我的战场里,懂吗?”

  “不是设备,我在里面,这是一套战衣,是我!”

  JARVIS:“Sir,您被发现了,注意甩尾。”

  ……


  结果回到别墅的MK 3还是变成了遍体鳞伤的样子。

  “见鬼,我为什么总要被自家公司生产的产品追着打,Hey!Ow...ahhh...”

  “这是紧身设计,sir。”

  “但是卡住了,很疼。”

  “哦,还不算太糟,sir,你越挣扎就越疼。”

  “你可以温柔点儿,我是第一次用……”Tony皱着眉抬起头,看到Jarvis的投影站在前面,目光专注,嘴角含笑,忽然就觉得有点儿羞耻。

  噢算了吧,这可不是什么看起来奇怪的play。

  他尽量让自己忽视前方看得津津有味的家伙,“……在我的设计中这些部件是能自动拆卸的。”

  “请您不要乱动,卸甲臂无法对准螺孔。”JARVIS的语气则彬彬有礼。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看,有些事也挺有趣的。Jarvis的眼中闪烁着微光,把录制的视频保存,藏进了智能核心的文件碎片堆里。

  终于卸掉了MK 3——变形的外层护甲无法适配卸甲臂,Tony最后失去耐心,让JARVIS采取了暴力措施。他捂着头走进工作室,“内建防护还要改进,被导弹爆炸的气流吹飞那会儿撞得我不太舒服;还有装甲镀层,我不喜欢满身弹孔……”

  “防弹陶瓷釉如何?”Jarvis建议。

  “听起来不错,下次用碳化硼结构陶瓷。”


  次日。

  “Sir,您备注的记者会。”Jarvis通知Tony。

  “转过来。”

  投影屏中央,是一身正装的Rhodes中校站在演讲台后,手拿稿件,对着话筒一脸严肃。

  “昨天下午的一次空军演习中,一架F-22猛禽战斗机在加利福尼亚南部沙漠地带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本次事故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对于古米拉地区发生的意外事件,我们还不知道有谁或哪个团体牵涉在内,但我能够保证的是,美国政府没有参与其中……”

  Tony拿起手机拨通了Obadiah的号码,“Good morning,uncle Obie。”

  “Tony?”

  “是我,看到记者会了吗?”

  “F-22,还是意外事件?”

  “他们手里的军火,哪来的。”

  “那些不是公开的……”

  “我说过不会再往外卖武器。”

  “Tony,你别这么天真。”

  “我以前才天真,相信你们所谓的底线,所谓的不越线,就是在私下进行黑幕交易。”

  “这不是黑幕,如果不是你突然单方面宣布停止生意,我们就不会这样为难。”

  “我已经说过我们可以改做能源。”

  “这就是你天真的地方。”Obadiah叹了口气,诚恳地劝道:“改行没有这么容易,不要无视行业壁垒,Tony,这不是从餐饮转到服装,这是军工,和能源。能源巨头们既然能为了石油发动一场战争,也不会介意动一动敢于动摇他们根基的斯塔克。”

  Tony沉默。

  “以前的你被媒体聚焦,和军方联系密切,在上层有深厚人脉,但你现在快要惹恼他们了。你还没收到施压,是大家都觉得你又在胡闹,不是乐见其成。或许那些一直被斯塔克压制的军工企业乐见其成,但他们同样乐见其成你被绑架后彻底消失。”

  “Tony,你以为是谁反对你回公司?我就是那个签发命令的人,这是我唯一能保护你的方式。”

  “我有保护自己的方法。”Tony声音低沉,一字一顿地说:“我不是心血来潮,也不会出尔反尔,我是认真的。”

  他挂断了通话。

  “我知道很多人会不满。他们一直都不满,因为斯塔克占据了内外军售最多的份额,几十年,龙头身份和它带来的某些支持压制着那些‘鲨鱼’的蠢蠢欲动。我能选择的其实有限,银行,或者能源。”

  “您是对的,sir。”Jarvis语气肯定得仿佛在说什么科学定律一样。

  “我可以不这么做,我知道他们都觉得我是冲动之下做出的决定,他们在等我遇到困难之后放弃。或许我就是在自找麻烦,但我已经下定决心。”

  “我永远都是支持您的。”

  Tony笑了笑,“替我接通Pepper,我需要她过来一趟。”


  作为Tony的个人助理,小辣椒的日常任务其实更多的是在替Tony完成原属于他CEO职务范围、却被他嫌麻烦推过来的各种工作,少部分(一旦出现就是大case)才是处理他被媒体捅出来的负面新闻,偶尔(频繁)也兼职部分生活助理的活计,比如解决他的一夜情对象。

  但在他被解除了公司职务后,小辣椒这两天突然变得无比清闲,Obadiah可不像Tony一样是个甩手掌柜,而且他也有自己的助理。要不是还有些毅力非凡的狗仔总追着她想撬出一星半点关于Tony Stark的现状,她简直都要以为自己被裁员了。

  “但这不代表我就有时间陪你玩游戏。你喜欢跑车,喜欢改装,喜欢到要买一个F1车队来玩,反正你有钱,我想你的个人财务顾问就很乐意为你做这件事。”

  “我认真的……”

  “我知道,你每次都很认真的在玩。”

  “这次是为了解决问题。”

  “我看不出这能解决什么问题,公司甚至没有相关的业务,或者就纯粹作为品牌推广?那也不该是现在,外面的局势……”

  “混乱只是暂时的,因为公司还没找到新方向,而股东们不信任我。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已经有了成熟的技术,只差转化成可量产的产品。”

  “你总得告诉我到底是什么。”

  “新能源,清洁的能源,以及应用的产品。但不要跟其他人说,那些股东,这件事我不想别人插手,不需要谁来摘果实。”

  小辣椒眉头紧皱,“你想好了吗,你有计划吗,从头到尾的,不是心血来潮,或者起个头就把后续都丢出去的那种?”

  Tony把Jarvis准备好的材料递给她,“我有完整的计划,只是现在不合适,我得先解决军火的问题,所以你来为我做新业务的准备工作。”

  小辣椒满脸狐疑。

  Tony拥抱了她一下,“我找不到别人了,只有你。”

  “……你真是,每次都用这招。”小辣椒苦笑。


  小辣椒走后Jarvis突然出现在Tony身边。

  “怎么了?”通常他只会在工作室里放出投影。

  “请您别再这么说了。”

  “什么?”Tony神色莫名。

  Jarvis又往前走了一步,几乎要贴上他。“‘don't have anyone’,难道我不是属于您的吗?”

  “这个……”他靠进沙发里,表情似笑非笑,“我当然也拥有你,但显然你无法胜任这样的工作啊。”

  Jarvis低头打量Tony的神色,他的眼睛里带着莫测的笑意,那水光仿如传情,嘴唇轻抿,又有浅浅的纹路勾了起来。

  “Sir,很抱歉,我必须要收回一句话。”他半跪下来凑近对方,一手虚放在Tony的膝上。

  Jarvis忽然意识到,先生其实一直都在暗示这样的分工,他交给自己和JARVIS的任务不同,后者承担的是密集计算,而自己被授予了更多主观判断的权限。先生很显然想要JARVIS和Jarvis同时存在。

  这不是一个有效率的选择,但人类的标准里并不只有结果和效率。

  “Hmm?”

  “我需要一具人形机体终端。”如果这是您对我的定位,我会努力去做。

  这不是他预计的理想结果,但也不是最坏的那一种。

  Tony扬眉一笑,“那你可找对人了。”

  困扰他许久的运算就像是获得了关键参数,一下子解开了谜题。先生当然还是信任自己的,但这不同于以往,JARVIS参与他的生活太深了,那是两个人类之间绝无法达成的深入,就算是夫妻,就算是父子,那是属于创造者,和他的AI程序的关系。

  “我会更多的尝试以Jarvis Ambrose的方式做事,sir,您介意雇佣一个真正的管家吗?”遗憾吗?或许有一点,但无论怎样,这比后悔要好多了。

  Tony故作惊异:“MIT理学硕士的管家?”

  “虽然专业不对口,但请您相信,管家协会的所有课程我都会尽快上手的。”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9 热度-130

评论(9)

热度(130)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