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14

第14章 超级英雄

  斯塔克工业(美国)位于加州洛杉矶郊区的总部园区内,所有媒体记者都被请进了事先布置好的会场就坐,Tony才总算得以低调进入,从地下停车场坐专属直梯上楼,小辣椒已经等在会场旁边的休息室里。

  “Pepper,我没迟到吧。”

  “还算及时。”小辣椒上下打量他的衣着装扮,然后拿出了粉盒,“脸上的伤最好能掩饰一下,坐到那儿去。”

  “场面很大啊。”他看了眼同步直播的电视新闻,现在发言的是Rhodey,“快告诉我你有帮我准备稿子。”

  “很遗憾没有。”

  Tony兴奋了,“那么说我可以随便来……”

  “Mr. Stark,这是你的讲话稿。”与小辣椒一同等在休息室的另一位陌生人插话,同时把几张小纸片放在桌子上推了过来。

  他像是刚刚才发现房间里还有第三人在似的,不太客气地打量了对方一番,白人男性,中等身材,西装革履,表情温和带笑,举止克制有礼,一看就是个十分无趣的规矩人。

  “你哪位?”

  “Agent Coulson,来自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

  “啊对,”Tony作恍然状,“那个名字特别长的部门,跟Pepper预约过的,怎么只有你们?我听说可有好几个呢,叫来一起说完得了。”

  Coulson笑得特别老好人,“是的,不过这件事已经被我们接手了,现在由我全权负责,你可以称呼我们为‘神盾’。”

  Tony挑起眉,又看了他一眼,“这名字很有范儿。”

  “谢谢。你还是看看这个?事故发生当时你正在自己的游艇上,MS Potts和你整晚都停留在阿瓦隆,这儿还有另外50位嘉宾的证词。”

  “我觉得也许可以改成只有我跟Pepper在岛上。”

  Coulson无视他的抱怨,“事情就是那样,你照着念就行了。”

  “好吧……”他挺不情愿地翻着纸片,“没提Stane啊?”

  “这个我们已经处理好了。他去度假了,但你懂的,小型飞机的事故率一直挺高。”

  Tony卷起嘴唇,忽然屈指扣了扣耳蜗里的微型蓝牙耳机。

  Jarvis:“Sir,对方属于保密网络,安防级别很高,强行入侵会引起不必要的冲突。另外,您吩咐的证据已经拿到了。”

  他不仅找到了Obadiah Stane非法走私军火的往来记录,还看到了他与十戒帮交易谋杀先生的直接证据。

  “非常好。”

  Coulson:“什么?”

  “我是说意外事故,这可不行,他明明就是蓄意谋杀。”

  “……你的控告需要证据。”

  “我已经有了。”

  他们对视了片刻。

  小辣椒疑惑,“Tony?”

  Coulson率先移开了目光,又露出那种和善的表情,“但Mr. Stane已经去世了。”

  Tony附和地沉痛说:“是啊,他死了,意外事故,对此我也感到十分地遗憾。但这不代表他可以逃脱罪名。”

  Coulson谨慎地压低了声音问:“那么,你有什么打算?”

  “Mr. Stane jr.,我想收购他手里斯塔克工业的全部股份,按照市场溢价的30%,非常公道。”

  Coulson不由地重新审视对面那位公众形象非常一言难尽的斯塔克当家人,“我个人非常欣赏你不留余地的做法。”

  Tony连忙摇头,“No,no,这不能叫赶尽杀绝。这只是出于职业习惯,你要知道,我们这些搞技术研发的人,都习惯考虑安全隐患。”

  Coulson点点头,“我需要征询上级,请稍等。”他转身走到门外打电话。

  小辣椒不安地问:“你们说的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是吧。”他顺手拿起桌上今早刚出炉的晨报,头版头条就是这件事,“Iron Man?挺好听的,虽然不太准确,这东西是钛金合金做的。但作为称号很上口。”

  “你认识他吗?”

  “难道不是你认识他?”

  两人面面相觑,小辣椒瞪眼,“啪”地在他肩上拍了一巴掌,“好好说话。”

  “Okey,别这么急躁。我需要绝对控股权,避免董事们再次联合起来给我下绊子。你不会以为这些都是Stane单枪匹马干的吧?”他也认同公司现在不适合再经历动荡,因此就更需要内部的稳定,他可以事后再慢慢清理。

  小辣椒白了他一眼,“这种事为什么要拿出来说,他可是……秘密部门什么的。”

  “强力部门。”Tony更正。不知名的“他们”,尤其是来自上层的,非常适合强力部门出马不是吗。

  他虽然一直自我定位为科研人员,但不可否认的是,斯塔克是一间家族企业,而从小耳濡目染,总能学到一点相关知识的。

  这时Coulson面带微笑走了进来,Tony放下报纸起身,两人默契地握了握手。

  “一分半后轮到你上场。”


  “……从官方报告中我们得知了昨晚于斯塔克工业园区发生的意外事故,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是由于相关项目实验室研发人员的操作失误,导致了机器人故障,Mr. Stark的私人保镖使用开发中的工程样机及时阻止了故障机械……”

  “……幸运的是,本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死亡,所有伤者都已送往斯塔克集团附属医院,他们将会得到妥善的治疗,之间产生的全部费用由斯塔克工业承担……”

  “……本次事故的具体资产损失数字还在统计当中……”

  “……现在,Mr. Stark将要发表一份声明,但他不会接受任何记者提问,谢谢配合。”

  小辣椒推开休息室与会场相连的门,Tony顶着一路的闪光灯走过去站上了Rhodey让出的讲台。

  “Er...well,上次发布会距离现在可有段日子了,我都忘了该怎么讲话,只好照稿念了。”他说着就真的从裤袋里掏出了一叠题词卡,引发了场内众人一阵轻笑。

  “有传闻说我卷入了某些事件,发生在高速公路上和工厂园区里的事……”

  “抱歉打断一下Mr. Stark,”一个金发碧眼的漂亮女记者忽然开口,“你真觉得我们会相信,你的一个穿着盔甲的保镖适时出现拯救了一切,而当时你正待在二十多英里外的小岛上?况且你一直很讨厌带保镖……”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牵强,对官方解释的置疑是一回事,但暗示或指控我是超级英雄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可没说你是超级英雄。”

  “没有吗……哦,好吧,确实这很古怪而且……不可思议,”Tony瞟了眼手上的小纸片,不太乐意地说:“我明显不是当英雄的料。我有大把的……缺点,又惹了那么多麻烦……”

  Rhodey轻咳一声,凑近他耳边小声提醒:“照着稿子说。”

  “Okey,”他清清嗓子,看着手上的发言稿,“事实上……”

  他迟疑了下,整间会场顿时安静得落针可闻,好像所有人都正屏息等待着最终的答复,“长枪短炮”纷纷聚焦台上。

  “事实上……I am Iron Man。”

  他看着全场因为这句话轰然爆炸,嘴角极力克制地勾起,Iron Man,这个点子还真不错。


  于是发布会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之前为此所做的一切粉饰,都在Tony的一句话中化为了乌有,并且完全能够想象出,之后的热闹又将会多么地经久不息。

  总算打发走了激动万分的记者们,小辣椒快要虚脱地撑着额头无奈问:“你就非要玩突然袭击吗?每一次,每、一、次!公司好不容易配合神盾局摆平了所有事,现在全都白干了。”

  结果Tony还摆出一副无辜脸,“实在是因为那个托词太假了,连金发碧眼儿都忽悠不住,像我这么拉风的人怎么能用那么没水准的借口,这会拉低我的时髦值。”

  “那你就想一个聪明的,符合你身份的理由。”

  “我觉得现在这个就不错啊。”

  小辣椒深深吸气,勉力克制住自己想要暴力解决熊孩子的冲动,“公开身份会给你带来更多未知的危险,还是说你愿意走哪儿都带着一队保镖?”

  “Pepper,你太小看Mark了,它能轻松解决一个团的保镖。”

  “那也用不着你以身犯险,而这本来是能够避免的。你树敌够多了,Tony,尤其是之后我们将要得罪的那些……”

  Tony突然打了个响指,“你说对了,尤其是之后的那些。所以我需要一个威慑,足够强力,让人完全提不起走偏门的念头,在我放弃了一个倚仗,却还没建好另一个的时候。”

  “这和你有一个盔甲保镖并不冲突。”

  “但也没区别。”

  “Aha,你承认了,你就是想要自己出风头。”

  “Hey!Pepper,别这么说,”Tony一脸委屈地喊,但接着就变作了自得,“站在世界中心的当然得是Stark,这毫无疑问,那可是我创造出来的,跨时代的发明。”

  小辣椒露出嫌弃脸。

  “Pepper,好啦,你不妨换个思路,比如说,你现在教训的可是超级英雄Iron Man啊。”


  直到太阳落山,Tony才终于处理完了所有公司事务。就在回马里布的路上,已经全面接管了别墅及其附属建筑的Jarvis突然说:“Sir,家里来了一位访客。”

  “谁?我不认识?”否则Jarvis不会用这个代称。

  “陌生人,也许跟某个‘强力部门’有关。”

  Tony不悦地哼了一声,“明天就给我联系电力和装修公司。”

———

Stane Jr. - 电影里并没提到这个人,但我觉得Obadiah肯定有子女的吧。


  阿瓦隆应该不是指英国那个岛,根本不可能坐游艇过去么,飞机都要7小时。然后我查到加州有个Catalina岛,上面有个城市叫Avalon,从洛杉矶坐船1小时,直升机15分钟。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10 热度-110

评论(10)

热度(110)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