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15

第15章 Fury的邀请

  别墅里除了碎裂的大门被拆除后暂时还未重装,其他地方都已经被Jarvis操控机械们打扫干净了,只是损失的各种装饰摆设没处填补,看起来有些空落落的。

  Tony一走进客厅,就在面对海景的玻璃幕墙前看到了Jarvis提及的不速之客。

  “不告而入,当心我告你擅闯民宅啊,先生。”

  那是一位身材高大的黑人男性,光头独眼,戴着单边眼罩,穿着黑色皮大衣、高筒靴,通身上下的气势凌厉而凶悍。

  “你确定他来自某个部门而不是黑帮什么的?”Tony压低声音问Jarvis。

  “公共网上找不到一点儿痕迹的‘黑帮’。”Jarvis从善如流地附和,但这其实也就等于某些部门了。

  “Iron Man,你以为这世上就你一个超级英雄么?”对方转过身来,绕过沙发慢慢踱进灯光里,“宇宙无限,而我们所知有限。”

  “你他妈谁啊?”Tony对有人在自己面前装13感到十分不满。

  “Nicholas J. Fury,你可以叫我Nick Fury,神盾局局长。”

  “Ho。”没听说过。

  “Mr. Stark,你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而那里像你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只是你还不知道罢了。”

  Tony眨眨眼,“噢……那我们为什么不坐下来谈谈呢。”

  ……

  两人面对面坐下,Tony开始庆幸自己今天为了参加发布会特意做了造型穿了正装,他正襟危坐板着脸,努力想要压过对面黑老大的气势。

  Fury首先对他介绍了“神盾”:“……隶属于世界安全理事会,专职处理各种超自然事件、人或物品……”

  “比如说Hulk?”

  Fury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其中之一,但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Tony毫不在意地笑笑,“别这样嘛,毕竟那是军方的研究项目,我多少也能收到点风声。两年前Ross将军满世界追捕他的时候,还是我提供的武器装备,可惜最后除了金钱损失和人员伤亡其他一无所获。”

  “Hulk暂时还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Ross将军坚持这是陆军的所有物,并且说服了议会,因此直到他下一次失败前,我们不会过度插手。”

  Tony一脸假笑,“那么我呢?没有按照你们的剧本息事宁人,你们打算如何‘处理’?”

  “那只是我们的通常选择,但我也理解有些人有不同的偏好。”Fury面无表情地说:“你的用词也不准确,需要我们‘处理’的,是可能带来灾害、对人类产生威胁的超自然事件,或是超自然能力者做出以上事情。而对于有意愿用自己的能力造福人类的超自然能力者,我们有另外的建议。”

  “Huh?”

  “这就是我今天上门的目的,我想跟你谈谈关于成立复仇者联盟。”

  ……


  “Sir,您应该答应他。”

  “Why?我要用Mark做什么是我的事,但我可不想自己头上还坐着一个老大,Tony Stark听命于人?别逗了。”

  没错,Tony干脆果断地拒绝了Nick Fury,即使对方在白天的发布会前才送了他一个人情。Fury最后留下一份薄薄的“复仇者建立”计划书离开了,临走前还非常肯定地对Tony表示他会有需要神盾局的那天。

  “你听到他最后那句话吗,简直太嚣张了,还从来没人能在我面前这么放话,唔……除非他就是联合Stane的幕后黑手!”Tony顺嘴就黑了对方一把。

  “……我想不是,sir。”Jarvis总不能说Fury的确有所依仗,“至少您不要立刻回绝,神盾局里有些东西能够帮到您。”

  “你又知道了?”

  Jarvis放出了投影,他尽量选择平实的语言表述以免激起Tony的逆反情绪:“我还在按照日志标注的星级修复数据,这部分是最先恢复的。Sir,请容许我说,您的智慧无与伦比,毋需窃取未来您也注定会站在时代之前,但唯有这件事,您完全不必重蹈覆辙,因为那本来就是属于您的东西。”

  “等等,我不懂你的意思,什么东西是属于我的,在神盾局?”

  “神盾局并非与您毫无关系,它的前身战略科学储备局,是二战期间由同盟国阵营的精英科学家组建的组织,您或许还记得。”

  “我有印象。”美国队长作为全民偶像,他的事迹几乎人尽皆知,Tony当年也算是粉丝之一,他还收集过很多队长的周边。“S.S.R.主导过一个超级士兵的研究项目,为了建立史上最强大的军队,但最后超级血清的注射实验只成功了一例,就是美国队长。”

  “是的,该项目的核心研究者死于潜伏的间谍之手,多余的血清都被销毁,唯一成功的实验体就是美国队长。以及,Mr. Stark也是这个项目的参与者之一。”

  “你说什么?”

  “战后Mr. Stark参与了S.S.R.的改组,并作为创始人之一领导神盾局。”

  “为什么我不知道?”Tony觉得这有点玄幻,他老爸,特工头子?

  “我想这应该是秘密的,对外Mr. Stark的身份一直是军工专家、同盟军的武器供应商之一。”

  Tony想起了小时候,Howard的书房和实验室是绝对不允许自己进入的,准确地说,他并不常跟父母住在一起,他们总是出差,而他被保姆、家庭教师、保镖、司机、家政人员围绕,直到他开始上寄宿学校,相处的时间就更少了。

  他一直以为Howard就是个科学家和军火商,当然了,他跟自己的父亲关系冷淡,彼此之间并没多少交流了解的机会。

  “所以你的意思是神盾局里有我父亲的东西?”Tony不感兴趣地摇了摇头,“他既然特意隐瞒,或者是觉得我年纪不到,或者是他根本就不想我参与,反正现在也无从知道了,我又不打算加入神盾局。”

  “那应该是Mr. Stark特意留给您的。”

  “留给我?”他皱起眉,“给我的东西为什么要放在神盾局,而我却从没听说过。”

  对此Jarvis在经历了漫长的异位面有机生命的生活后倒是有了些猜测:“也许Mr. Stark没有留下交代,那些东西就只被当作了普通的个人物品;也许它们被私下交给某个令他足够信任的人,并且作了特别的嘱咐。”

  “你这种说法,好像那东西很重要,而且被人觊觎?”

  “的确很重要,因为神盾局里的东西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作为‘钥匙’,而最重要的‘锁’还留在您手里,以一种谁都不会注意的方式。”

  “……连我在内。”Tony用手指摩挲着下巴,用这样隐秘的方式留下来的东西,不得不说他已经提起了几分兴味。

  “但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改进电弧反应堆。”

  他下意识用手按住了胸前与心脏紧密相连的装置,“钯元素?”

  “全新的元素,sir。”


  在暂时解决了这件突发事故后,小辣椒又马不停蹄地赶去英国继续被暂时搁置的收购谈判,Happy也仍继续陪同。这原本只是一个借口,但小辣椒狞笑表示,她宁愿替Tony做“原本该他去做的”工作也不想再处理他制造的麻烦了。

  Tony则是将自己伪装一番后低调地独自开车前往市区的四季酒店,不久之前Yinsen打来电话,告诉他已经找到了新工作,即将离开洛杉矶。

  再次见到Yinsen,Tony热情地上前拥抱了对方,“最近怎么样?半个多月没见,我竟然觉得像是分别了很久似的。”

  Yinsen把Tony让进房间:“也许是因为这些天发生了太多事?”

  “对啊,确实发生很多事。”

  他看见地上已经收拾好的行李,不由抱怨:“这太突然了,为什么要去那么远,洛杉矶也有很好的医院。或者你愿意的话,来我的医院怎么样,一切待遇从优,不论你是想做主治医生还是搞研究。”

  Yinsen笑了笑,“并不算突然,一周前我就做好了决定,从我看见古米拉的新闻。说到这个,我还要感谢你,我知道那是你。”

  “Uh...”Tony对这种真诚的善意表达反而不知该如何应对。

   “一开始我也准备在当地找份工作,我连简历都投出去了,但是看到那些……我实在没法无动于衷。Tony,我想你能理解,这正如你决意不再生产和售卖武器。”

  “但……那边不太安全,你才经历了不幸……”

  “跟着国际红十字会的医疗队,我想安全还是有保障的。”他按了下Tony的肩膀,“我看了几次心理医生,远离战乱和死亡固然能令我轻松一些,但,就如你的选择,我觉得能为此尽份心力也许更有效果。”

  Tony扯出微笑,“So,决定了?”

  Yinsen点点头,“原本打算等你解决了麻烦再走的,我也看了发布会,我想这样应该算是没事了?”

  Tony还想拖延,“可你还没见到Jarvis...时间太紧了,也来不及办欢送派对。”

  “Oh,no,派对还是算了,”Yinsen连忙摆手,“不过Jarvis,也许我能给他打个电话?我是说,他现在的‘状态’……”

  “通话没问题,”Tony神神秘秘地拿出手机递给Yinsen,“别太惊讶。”

  点亮的3.5英寸触屏上是Jarvis纯黑正装银色面具的半身影像,他风度翩翩地行了个15°鞠躬礼,用标准的英式RP腔说:“很高兴再次见到您,Mr. Toub。”

  Yinsen惊得险些扔掉手机。

  Tony炫耀道:“怎么样,我正打算给他做个实体,用机械和仿生材料。”

  “这太……太不可思议了,所以说,Jarvis其实是个……”

  “AI。”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110

评论(3)

热度(110)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