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17

第17章 Friday

  Tony的双手在键盘上快速地跃动着,一边还不忘跟Jarvis言语调情,“那就要看你把我交代的工作完成得如何,这决定了一个月后你是可以睡家里的床,还是公司的地板。”

  “您很快就能见到全新的Friday,sir。”在他们闲聊的这段时间里,Jarvis已经顺着网线掌握了整个园区,并且进入了斯塔克工业的中心机房。

  Friday也是Tony以前编写的AI程序之一,智能核心基于Jarvis,但采用了偏冷肃的女中音,以及不同的性格设定和能力倾向。本来是被懒于处理大量公司日常事务的Tony做出来当行政助理用的,放在当年这可真是个异想天开的疯狂举动,也毫不意外地被董事会强硬拒绝了。

  好在有美丽又强大的MS Virginia Potts横空出世,能完美处理繁重的公司事务,能应对Tony Stark三不五时的胡闹,并在双方之间维持平稳。这么多年来Tony坚持任性妄为都没被董事会架空,对外形象也没被黑个彻底,都要多亏了小辣椒的尽心尽力。

  不过因此而被雪藏的Friday就比较不幸了,原定职位被否决,制造者身边更早有全能的前辈,诞生晚于Jarvis又派不上用场的AI自然也就没什么学习成长的余地,这么多年过去了,智能核心与最初相比几乎毫无进展。

  直到发生了Stane事件,深感自己对公司掌握力度不足的Tony才把快要被遗忘的Friday翻了出来交给Jarvis,打算把“她”培养成斯塔克工业的主管AI。

  Jarvis先是给Friday彻底升级了一遍智能核心,在基础协议之外,又加入了相关法律条文和公司规章制度。以及,作为一个今后对外接触会很频繁的AI,熟练运用他编写的人类性格分析模拟系统,倒比学习管理一个国际集团的内部网络更重要。尤其是对外展现电脑程序的绝对理性和严谨高效——当过人类的Jarvis其实比Tony更明白他家先生以外的人类对高级人工智能的复杂心理。

  梳理并更新了知识库的Friday很快就体现出了不下于Jarvis的智能水平,尤其是在计算机程序这个领域里,AI们简直个个都是天生的大师级。她开始跟着Jarvis一起整合斯塔克企业的内部信息网络,重写防火墙、数据安全规则与权限分级,并在Jarvis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主控系统,逐渐覆盖向整个内网。

  一个月后小辣椒和Happy也从英国回来了,并且打包了整个本田②车队——现在改名叫斯塔克车队,包括车手在内的所有人员和资产,回到了洛杉矶。

  听说Tony把自己关在公司的实验室种了一个月的蘑菇,小辣椒险些要抬头看看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升起。这可太稀奇了,如果她外派出差就能让Tony Stark自觉认真工作的话,她真的会考虑是否要申请调去分公司。

  “所以,这就是你一个月的工作成果?”

  “No,那些都是Jarvis做的。”

  “我想现在他们终于能了解你的决心了。”小辣椒快速浏览过平板电脑里的资料,所有与生产军火相关的,机器、厂房、实验室、研究人员,全都被Tony拆掉了,要么划分给其他业务部门,要么归于新组建的项目部。

  “不止这些,你再往后看。”

  小辣椒扶额,“特斯拉汽车……所以我的下一站是硅谷?你还真是雷厉风行,竟然连合同和后续研发计划都准备好了。”

  Tony把平板里的展示图形拖出来,各式各样的动态全息影像顿时充斥了两人周围。

  “电力发动机,快充超级电容器,智能电动汽车,然后是等离子发动机,涡轮轴发动机,悬浮汽车,飞行器,顺便开展清洁能源发电厂和全国电网铺设。斯塔克能成为军火龙头是因为我们选择了这个,有些人却以为我只会做这个。”

  他嗤笑一声,“你知道吗,我从我爸那里得到了一些灵感,1974年斯塔克工业举办过一次科技博览会,我觉得这个点子非常好。三十四年之后,是时候再来一次了,让那些长着大脑却不懂得思考的家伙认识一下智慧。”

  “你说得太刻薄了。”

  “Whatever。”Tony耸耸肩,“高调地把新能源推广向全世界吧。”

  “不,等等,你把这些都丢给我了?”小辣椒不敢置信,“你才向我保证过……”

  “我保证过会解决军火问题,所以现在都解决了。”Tony开了个玩笑,见小辣椒表情危险仿佛有动手的倾向,他连忙补充道:“不是全都丢给你,我正打算给你升职的,你看总裁怎么样?这样你就可以把活儿都派下去,有那么多领着我薪水的人可以差遣。”

  “什么?”小辣椒惊呆。

  他肯定地点点头,“没错,我任命你为斯塔克工业的总裁。其实我早就想这么做了,Pepper,你一直都在支持我,为我、为公司付出了许多,我早该这么做的,你这么优秀,你理所应得。”

  小辣椒又茫然又惊喜,“你认真的吗?”

  “当然了,我现在是董事长兼CEO,有权直接任命你。”收回了Stane手中的股份,再加上前段时间Jarvis趁着SIA股价跳水买下的部分,Tony直接掌握的股份已经超过了51%,董事会里目前没人跟他对着干。

  给小辣椒升职,也不仅是为了报偿她这些年来的努力与忠诚。毋庸赘言,Virginia Potts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性,不论能力还是性格,她这个职务上的行政助理,在任劳任怨地给Tony收拾烂摊子之外,本来就做着许多原属于CEO的工作,而且还做得非常出色。这本来就该是属于她的光芒,现在只是可以让一切变得更加名正言顺而已。

  小辣椒破天荒地有些张口结舌起来,“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那就别说,接受就好。”Tony环顾一圈,招呼Jarvis,“Jar,有酒吗,我们来庆祝一下。”

  Jarvis操控机械臂打开休息室的冰箱,送来了一瓶香槟和两支高脚杯。“祝贺你,MS Potts。”

  “啊……谢谢你,Jarvis。”

  Tony解开铁丝网拔掉软木塞,斟了两杯酒,递给忍不住露出笑容的小辣椒,“来。”

  酒杯轻轻相撞,发出清越的声音。

  “对了,Friday准备好了没?”他又问Jarvis。

  “Friday?”

  “你不是一直很羡慕我有Jarvis吗,我给你也找了个助理,她叫Friday。”

  Jarvis:“一切就绪,sir。”

  Friday:“Good afternoon,boss。”

  Tony眉梢微扬,脸上略过一丝笑意,可惜Jarvis的投影不在,他就没说什么。

  “And nice to meet you,MS Potts。”

  “...Friday,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Tony拍拍电脑,给她展示Friday的界面,“如你所见,Friday也是个AI,我让她接管了公司的信息网,你拥有高级权限,更具体的功能以后问她就行了。”

  “看来你把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只有照做。”小辣椒认命地收起平板,是的,又一次,给Tony Stark做事总是会这样的,这没什么奇怪。


  回到整修一新的马里布别墅,Tony毫不意外在这里会见到似乎等候多时的Rhodey,“我猜你也该来了,所以你们是终于商量好了吗?”

  “谁们啊。”Rhodey郁闷地叉腰瞪着一身光鲜亮丽的Tony,整整一个月,竟然没人找得到他,住宅在装修,个人手机关机,小辣椒和Happy都在国外,新鲜出炉的Iron Man竟然就这么消失在所有人的视野中。

  Happy对他打了个招呼,从越野车的后备箱里拖出一个大箱子交给了滑过来的机械手。

  “谁在着急就是谁。”

  “这到底是因为谁啊!”

  “所以呢,你们的结论是?”

  “那有什么用,你会配合?”

  “不会。”

  两个人停下来互瞪半晌,Tony摊摊手,率先移开了目光,“你知道的,我连导弹都不卖了,战衣就更别想。”

  Rhodey跟着他往工作室走,“那你将会为这个坚持面临非常大的压力。不过,这句话仅代表我自己,Tony,你已经做到了,而我相信你还可以做得更多。”

  “谢谢。”

  “但我还是得说,想要这东西的可不只空军。”

  “啊,可以想象。”

  “既然你不喜欢低调,那就高调吧。”

  “那还真是求之不得。”

  Rhodey对他正中下怀的态度翻了个白眼,“即使不愿意配合,也请你至少别拆台好吗,你就非要挑战某些人的神经……这是什么!?”他的声音蓦地扬高。

  箱子已经被机械手拆开了,里面除了各种形状奇怪的金属构件,最显眼的就是那些白色的“人形肢体”外壳了,尤其是那颗“头颅”,因为尚未安装内部零件,空洞洞的眼眶显得十分瘆人。

  毫不知情地搬运了一路的Happy五官也变得有些扭曲。

  Tony把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摊在工作台上,“噢得了吧,你会猜不到?”

  Rhodey的表情凝固了一下,但他立刻就连连摇头:“No,nono,我不知道,难道你要把这个也公开吗……不,别告诉我,我知道的越少越好。就是这样,没什么事我先走了,保持联系。”

  Tony吹了声口哨,高声对着Rhodey的背影喊:“等我弄好了再邀请你参加庆祝派对。”

  Rhodey踉跄了下,没回话也没停留,快快地走掉了。

  “那,boss我也先走了。”

  Tony一摆手,觉得这些人实在是过于大惊小怪,明明平常也不少跟Jarvis说话,不就是从固定扬声器变成可移动的吗。

———

本田车队 - F1注册车队,2008年12月因为资金问题退出,随后卖给布朗,当然,现在是卖给斯塔克;

特斯拉汽车 - 加州硅谷一个做电动汽车的公司,07、08年也是有点资金问题,不过这公司现在还在。


  总裁(President)和首席执行官(CEO)是两个职位,有些公司只设一个,也有些大公司事务繁重就两个都设,简单粗暴地理解,CEO管重大事务,总裁管日常事务,如果分属两人,前者高于后者。董事长一般不负责公司具体事务。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120

评论(6)

热度(120)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