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23

第23章 任性妄为

  “Sir,MS Potts和MS Rushman到访。”

  “那是谁?”

  “斯塔克工业的法务部助理,您任命MS Potts为公司总裁的相关流程都已经办理完毕,只差最后的签字审批了。”

  餐厅里,Tony已经吃完了早餐,正拿着平板浏览新闻,不出所料的,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遍布着Tony Stark / Iron Man“出山”的消息,Christine Everhart的独家“专访”更是被无数平媒、网站转载,他只是随意翻了翻,没见有什么过度解读或歪曲就不感兴趣地扔到一边了。

  另一边,听到Jarvis的通报就自己熟门熟路地带着法务助理走进餐厅的小辣椒,还没来得及招呼Tony,就先看到了站在吧台后面的Jarvis。

  “Tony,这是?”

  白衬衫,深灰色马甲,同色领结的Jarvis看起来就像那种服务于超级富豪的传统英式管家,除了脸上的面具有点奇怪,以及身材比T台顶级男模还火辣这个事实让人不由得想要怀疑Tony究竟是按什么标准选择。

  然而,小辣椒完全不知道Tony身边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一个人。

  “Good Morning,MS Potts,我不知道这种情况是不是适合说,但还是,nice to meet you。”

  “My God!Jarvis?”英伦腔的电子合成音从高大英俊的金发男人嘴里说出,小辣椒震惊得表情都空白了,她僵硬地转头看向Tony,却见后者对她扬起一个得意又炫耀的笑脸。

  “怎么样,是不是棒呆了?”

  “棒你个头啊!”小辣椒抓狂,“对不起,我不该说脏话,但我还是要说,这可真是活见鬼!”

  Tony还在胡侃,“不是鬼,Jarvis明明是AI。”

  “你什么时候弄的这个,不,我是说你为什么要弄这个?战衣的麻烦可还没解决呢,你又弄出了智能机器人……”

  “这两者有什么必然联系吗,Jarvis很早就存在了,也一直能操作房子里的电器,我只是多加了一部人形的而已。”

  “但以前没人知道,而且人形会引起很多不好的联想。”

  “我能给你找出各种研究所里至少几十个研究项目,关于人形智能机器,这还仅仅是对外公开的。”

  “别拿那些弱智展览品说事。”

  “谁要是指着好莱坞电影准备找我的麻烦,我会先介绍他去精神科……”

  Tony和小辣椒径自就进入了高速逻辑竞技模式,Jarvis则对着似乎是好奇地在观察他的红发女性欠了欠身,“有什么我能帮助您的吗?”

  她看了眼Jarvis手边的细嘴壶,对他微微一笑,“不,不用劳烦,我等等就可以。”

  “您可以先坐一下,先生和MS Potts一旦‘聊’起来通常都不会很快结束。”

  “谢谢。”她抱着文件夹坐到一边。

  小辣椒:“可他们会指着Jarvis找你的麻烦。抱歉,Jarvis,我不是拿你跟那些好莱坞反派比。”

  Jarvis:“我能理解,MS Potts。”

  Tony:“T-800还是NS-5?Jarvis只是我的管家,家政型号,为我服务,不量产。”

  “你在装傻,Tony,这跟Jarvis的本质无关。你造出了威力强悍的战衣,你掌握着全部核心技术,你又造出了能独立行动的机器人,你掌握着完全权限——这就是T-800。”

  “你在开玩笑?什么人值得我花十几亿美金去追杀。”

  “这是钱的问题吗?”

  “一切的问题追究到底都会变成钱的问题。”

  “这是权限的问题,公众会质疑私人是否能够持有这样的武装。”

  “公众才没空整天质疑我,如果不是有人在背后煽动引导。说真的,公关部的效率太慢了。”

  “如果没有你坚持不懈地增加工作量。”

  “我昨天才帮他们减少了工作量。”他说着还举起平板,向小辣椒展示那些报道。

  “别转移话题,如果Jarvis被宣扬出去,之前说的那些还是好的可能,更坏的可能是,质疑你对Jarvis的控制力。你能保证,Iron Man;你不能保证,T-800。”

  “那他们应该先去质疑每个拥有持枪权的美国公民,有自控力,防卫过当,没有自控力,危害公共安全。”

  “这能一样吗!”

  “我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的。”

  “起码火力等级就不一样。”

  “MS Potts,要来杯咖啡吗?”Jarvis端着托盘走过来,中断了两人小小的争执。

  “谢谢,Jarvis,我正觉得口渴。”小辣椒拉开椅子坐下来。

  “不客气,MS Potts,关于这件事,我想还到不了如此严重的程度。”

  “嗯?”

  “我无法离开主机房太远,没有服务器集群的运算支持,我和大多数展览会上的智能机器人也差不多,所以,我也不可能穿上Mark战衣成为无论是超级英雄还是超级反派。”

  Tony听得不满,“嘿,别这么妄自菲薄,伙计,你的材料比它们贵,贵很多。”

  小辣椒有点尴尬,“噢,Jarvis,我不是说你不好,其实有你照顾Tony我更放心,真的,我倒希望Tony早点给你弄个实体,只是目前情况特殊……”

  “我懂您的顾虑,我会多加小心的。”

  “我当然是相信你的,”小辣椒松了口气,“我只是怕Tony又一高兴就炫耀出去。”

  Tony立刻换成委屈的表情,“我是这种不知轻重的人吗。”

  小辣椒斜眼看他,“完全是,你有前科。”然后也不给他反驳的时间——要打败点满了嘴炮技能还有天赋加成的Tony的唯一办法,就是不让他说话。

  “Ahem...我们今天来是有其他正事要做的。”

  坐在旁边茶座看了好半天戏的法务助理小姐知机地走过来,打开活页夹递给小辣椒一份文件,“请在每个框里签上名字的缩写。”

  才注意到对方存在的Tony顿时眼前一亮,本能地用属于花丛老手的目光打量过去。酒红色披肩卷发,绝对不是后天染成的,幽绿的双眸,丰润的红唇,光凭容貌就可以打80分。再加上她曲线毕露的完美身材,浅蓝的短袖衬衫领口开得极低,黑色高腰阔腿裤衬得她腰纤腿长,90分往上的极品美女。

  他往后一靠,对着美人抬起下巴展露花花公子式的笑容,“你叫什么,美丽的女士?”

  “Rushman,Natalie Rushman。”

  “Natalie,很好听,我们以前见过吗?”

  “我想没有。”

  小辣椒:“够了,Tony,她是新招的员工。”

  “噢,那可真遗憾,”Tony对Natalie说,“我们没有早点认识。”

  Natalie完全一副没听到的样子,把小辣椒签好的文件掉转头推给Tony,“Boss,请在这里签字。”

  “叫我Tony。”

  “我想这不太合适。”

  “老板说合适就合适。”

  “Mr. Stark,请签字。”

  “……好吧。”他接过签字笔,“一切搞定,MS Potts,恭喜升职。”

  小辣椒笑着握了握他伸过来的手,“虽然你已经说过了,不过好话我不介意再听一遍。”

  “还有其他事吗,Mr. Stark?”

  “还有一件事,你的姓怎么拼,Natalie?”

  “R-U-S-H-M-A-N。”

  “Tony!”小辣椒警告地瞪他,“没事了,MS Rushman,非常感谢。”

  Natalie合起活页夹,最后对两人一笑示意带着审批文件出去了。

  小辣椒转脸笑容一收,“你想干嘛?我记得你以前不搞办公室恋情。”

  “我现在也不搞,但我需要一位新助理,总裁阁下。”

  “没错,我已经准备了三个候选人,经验丰富,精力充沛,需要你有时间来面试一下……”

  “那太麻烦了,我觉得这一个就很好。”

  “不,不行……你在干嘛,你要google她?”小辣椒扶额。

  Tony已经输入了姓名开始搜索,“Wow,她很厉害啊。”

  “你很无聊,知道吗。”

  “她精通法语、意大利语、俄语、拉丁语,这年代还有人说拉丁语?”

  “没人说拉丁语,那是快消失的语言。”

  Tony把搜出的写真放大,性感的Natalie只穿着蕾丝内衣趴在雪白的动物毛皮上,玲珑曲线一览无余。

  “你在东京当过模特儿吗?她就当过,我需要她,她有我需要的一切。”

  “不行。明天记得来公司面试新助理,否则我就让他们来这里。”小辣椒无视他,喝掉自己的咖啡径自起身,跟Jarvis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Tony等到小辣椒离开,打了个响指吩咐Jarvis:“让Friday告知候选人明天的面试取消,以及调Natalie Rushman为我的个人助理。”

  “已发送。但是,sir,您确定要MS Rushman做助理吗?”

  Tony调侃他,“天呐,Jarvis,你这是在吃醋?放心吧亲爱的,我现在整颗心都放在你身上呢。”

  “我只是觉得她或许做不长久,从现实情况考虑,您更应该选择MS Potts推荐的人选。”

  “你查到了什么?”

  “没有什么。但从您宣布停止军售业务起,公司的人员流动频率就在逐渐增加,最近招聘的新员工履历都非常优秀。”

  “那是好事,”Tony完全不以为意,“不用管他们,Friday会保护好公司机密的,就让他们为我做点贡献吧,我想为了得到器重以及升职,这些人会非常爱岗敬业的。”

  “我将对这些人做特别备注。”Jarvis也就是尽职通报一下而已,反正Mark相关的资料存在他的主机,只要不是别墅被入侵,无论那些资料做得天衣无缝的“员工们”来自哪里,都注定会一无所获。

  “让那些恼人的家伙们互相比划去吧,Jarvis,给我看看你装配的MK 4,我要试飞一下,这可是将会正式接受采访拍摄、被万众瞩目的新战衣啊。”

———

T-800 – 出自《终结者》,被天网派去杀未来人类领袖的母亲;

NS-5 – 出自《机械公敌》,被Wiki控制发动叛乱,两个都是AI操控机器人反人类的梗。


  Tony和小辣椒吵架特别有意思,两个人说得飞快,跟自说自话似的,然而还句句针锋相对,不过写起来就累了。这些只是我个人的逻辑,舆论风向,后续影响什么的,包括Tony当众公开身份,麻烦也不仅在于会给亲朋带来反派的威胁。如果有其他的想法,欢迎探讨。

  以及,我听说漫画里神盾有暗中收购斯塔克工业的股票,是真的吗?

  昨天真是爆炸的热度和评论……我的心情简直一言难尽。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128

评论(13)

热度(128)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