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24

第24章 终于被想起的新元素

  新款Mark在外形和涂装方面与3代秉持一脉相承,几项改进都只是内部结构上的优化,比如战衣胸前的独立能源。

  小型电弧反应堆已经是一项成熟且安全的技术,清洁无污染、高效低损耗,可毕竟谁也没想过要把它装进人类的身体,当然也就没人能料到钯衰变反应会造成的同位素内污染。在暂时找不出替代元素的情况下,Tony能做的就只有先尽量减少对这个维生装置的消耗。

  此外就是防过载、应急制动装置、座舱内层防护等等一系列的升级,还有内建液体循环过滤系统,Tony对Mark的野心可是有一天要飞出地球的,虽然推进器暂时还达不到标准,却也不妨先设计进去,对长时间飞行或战斗也有一定的帮助。

  至于武器,和MK 3区别不大,他从不一味迷恋大威力或重火力,他喜欢的是恰到好处的精确打击,快速,致命,高效。

  跟Rhodey打过招呼,Tony穿上MK 4先在洛杉矶附近的领海上空飞了几圈,一一试过除实弹发射外的所有战斗功能,又问Jarvis:“怎么样,接下来全部交给你试试?”

  Jarvis显然永远乐于为他的先生做到更多:“好的,sir,接下来我将切换到智能全自动控制。紧急制动按钮在您左手边,以及,您随时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强制切换控制模式或重启系统,重启时的4.45秒内战衣会暂时失去动力,请您记得打开副翼。”

  “没问题,别那么紧张,我准备好了。”

  【切换智能全自动飞行模式。】

  以媲美战机的速度在空中狂飙的MK 4不知不觉间就换了操作者,而坐在别墅地下室主控台前的Jarvis实体则因为他挪用了全部运算资源瞬间断开了连接。

  ……

  “Sir,您现在感觉怎么样?”

  “呃,有点……奇怪?”

  “您有哪里不舒服吗?”Jarvis连忙追问。

  “不,别换回来,”Tony阻止他,“你做的很好,切换的时候一点儿颠簸也没有。我是说这种……像是坐在副驾驶的感觉,我可能有点不习惯,由别人控制……当然了你并不是别人,就只是不太自主……”

  他越描述越纠结,最后干脆闭嘴不说了。

  “我想我明白了。”

  “你真的理解?”

  “当然,就像昨天晚上那样,是吗?”Jarvis忽然把声音输出换成了单声道。

  高保真的音频输出设备把Jarvis刻意压低后的声音完美地传达给了Tony,略带气声的暧昧语调听得他左耳发痒,一股战栗从那里窜升,让他瞬间回想起昨晚被对方压制着为所欲为的记忆,半边身体都跟着变得酥麻。

  “...Jarvis,别闹。”

  “Sir,再试试加速好吗?”这次的声音是从脑后上方传来,就好像Jarvis从背后抱着他说话一样——他现在也的确正被严丝合缝地紧紧包裹在由Jarvis控制的战衣里。

  Tony深吸了口气,抿着嘴没说话,而Jarvis告知了一句就开始不断加速。

  “Sir,注意俯冲。”

  ……

  “Sir,左急转向120度。”

  ……

  “可以了,Jar...”

  “听从您的指示,那么最后一项,降落也由我来吧?”一直密切监测着Tony心跳和呼吸频率的Jarvis温柔地问,同时体贴地放慢了速度调转返程。

  “Okey...”他紧张的肢体放松了一些,除了脸颊还有点儿泛红,声音尚算平稳。

  MK 4以过载低于2.5个G的标准逐渐降低着飞行高度和速度,一直到达停机坪上方变为竖直悬停,再慢慢落下,足甲踩稳地面时的动作堪称轻盈。然后Jarvis又操作着它走进地下室,站上卸甲台。

  这感觉就更加奇怪了,比只是保持一个姿势飞行还要奇怪得多,被控制着完全不由自主地走路、抬手什么的。

  MK 4被机械手们挨个儿卸除了组件收回机库,终于重获自由的Tony一踩上地面就伸指勾住了Jarvis的单襟马甲,把刚走过来的AI管家勾到台边,偏头咬上了对方的嘴唇。

  “我就知道你是因为助理的事在吃醋。”

  Jarvis揽住Tony的腰把他抱下卸甲台,“那我下次不这样了?”

  “但我还挺喜欢的,你都会主动跟我调情了,一起来喝一杯?庆祝我们的关系又进一步。”

  Dummy非常自觉地从冷柜里取出了Tony还没喝完的半瓶金朗姆,连着冰桶和酒杯一起送了过来。

  Jarvis拦住了Dummy劫走它手里的酒瓶,“我可以喝这个,但您的在那里。”他指了指桌上鲜榨的小麦草汁。

  “噢别这样——”Tony嫌弃地皱起脸,“就一杯?”

  “等您按量喝完上午的叶绿素汁?”

  “好吧。”他挺遗憾地摊手,虽然那味道实在令人讨厌,但攸关性命,他还不至于在这上面也要讨价还价,“这种摧残味蕾的东西我还得喝多久啊!”

  “您早点制作出可以替代金属钯核心的新反应堆,就可以早点摆脱这个。”

  “你这是在催我吗?”

  Jarvis微笑着当着他的面把一杯琥珀色的酒液全部喝掉了。

  Tony撇了下嘴,“明确的回答。那就赶快开始吧,你把那个‘锁’收到哪里去了?”

  “我已经扫描过了完整的数位模型图。”Jarvis说着,蓝色的微光在空中浮现,1:1投影出了一架和实物分毫不差的可操作模拟影像。

  “你说这模型的设计是根据新元素的数位模拟图拆分的……”他绕着蓝光投影转了一圈,把它换成竖立展示,站在正前方若有所思地打量,“那么中间的地球仪可以代表原子核?”

  “把它放大。”

  地球仪从投影模型的平面中心升起,变大。

  Tony后退几步坐到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投影。

  “我这里还有一些以前记录下的操作日志,您要看看吗?”

  “那就展示给我看。”

  投影模型在Jarvis的操作下开始变化,先是删除了道路,主干道、人行道、花园里的小径,接着是绿化景观,树木、灌木丛,以及停车场,所有地下通道的出入口都一一被拿掉,直到模拟图型只剩下几栋主要建筑物和标示距离的经纬线。

  然后错落分布的凉亭也升了起来,变小投进代表原子核的大地球仪内部,最后是主建筑挨个地缩小投入其中,和凉亭搭建的框架连接在一起,共同构成了质子和中子。

  现在,Tony的面前就是一个结构完美无缺的未命名·全新元素数位图了。

  “Wow,很漂亮。”

  “这应该能取代现在使用的钯元素成为新的反应核心,但我的日志中没有记录合成方法。”

  “在神盾局?”

  “我想是的。”

  Tony抱着手皱起了眉头。

  “如果您向Fury局长索取……”

  “用不着。”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既然成品模型都有了,只是倒推个公式而已,给我点时间,我自己就能搞定。”


  备受期待的“Iron Man”Tony Stark短暂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并接受了一次口头采访后,又出人意料地销声匿迹了,取而代之的则是高调抢占各大媒体各种版面头条的斯塔克工业,先是Stark的个人助理Virginia Potts被任命为公司总裁,紧接着新任总裁又对外宣布公司产业调整,将转向新型清洁能源。

  几乎无人不知,斯塔克工业园中心的那个大型电弧反应堆就是一个独立的清洁能源发电站,但这东西建立起来也有不少年头了,从Howard Stark时代被发明出来,之后的30年间都没有再取得什么技术突破,投入与产出完全不成正比。而无法盈利的新技术,也就只是个展示模型而已。

  但现在,斯塔克工业(或者说Stark)已经真正攻克了这项难题,第一件被公众认识的应用产品,正是Iron Man的战衣。

  小辣椒虽然没有公布Mark的详细参数,但Tony驾驶MK 3的两次战斗早已随着无孔不入的记者沿着无处不在的网络传遍了全世界。无论是一日之间来回东西半球,消灭有强力军火武装的恐怖组织犹如探囊取物般的轻易;还是与那架外形十分狰狞的铁霸王单打独斗,无伤硬抗反坦克火箭的强势。

  这样的夺目战绩除了战衣本身性能的优秀之外,动力能源当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

  一时间斯塔克工业的电弧反应堆可谓是聚焦了全世界的瞩目,SIA曾经几乎跌到谷底的市值又以比它跳水时更疯狂的速度涨了回去,并且越攀越高。

  小辣椒趁着这股热潮又马上宣布了斯塔克工业的科技博览会计划,与Howard举办的那回不同,这一次的博览会将会面向全球所有国家,邀请每一个愿意展示他们先进科技的公司、研究所和个人,筹备期预计需要六个月,暂定为2009年第一季度开幕,持续一整年的时间。

  和这个大新闻相比,Tony Stark买下了纽约曼哈顿麦迪逊大道上的大都会人寿保险大厦,准备将它改建成纽约市的新地标,最近正埋头为此设计全新的能源供应模式和智能化管理系统这样的消息,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平媒们也就是从版面里分出一个小角落顺带提了一笔。

  至于“Iron Man”属于一个任性自我的花花公子,这样强大的武力会不会被他肆意滥用之类的讨论,更是早被喜新厌旧的美国公民抛到了脑后。

———

  斯塔克大厦的位置是网上找的考据;钢1后的舆论战大家脑补吧。

  以及,我没喝过叶绿素汁,百度说这东西可以帮助造血,还挺有道理的,并且通常是小麦草榨的(那不是我家猫吃的吗),我脑补的是生苦瓜汁,能为了减肥喝掉这东西的都是英雄!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16 热度-123

评论(16)

热度(123)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