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30

第30章 人与非人的派对

  晚上七点前,收到邀请的小辣椒和Rhodey、Happy就不约而同地提前来到了Tony位于马里布的别墅,大概是他故意的含糊其辞让他们都有点担心某人又要作夭,先来打听下情况至少也能做好善后的心理准备。

  Jarvis:“晚上好,Rhodes中校。今天一层所有区域对外开放,其他人现在都在客厅。”

  “都来了?我在外面没有看到很多车。”Rhodey一头雾水地走进去。

  一层客厅已经被布置成了舞池,彩色的球灯、激光灯正随着音乐旋转跃动,却没有听见喧闹的人声。他走到壁炉边,就看见同样满脸无奈表情的Happy和小辣椒坐在沙发上。

  “这是怎么回事?”

  “噢,Rhodey你也来了。”Tony从楼梯口冒出来,“我不是写了八点吗,你们来得这么早,差点让我准备不及啊。”

  “Jarvis说人都到了,怎么这么冷清?”

  “因为我就只请了你们啊。”

  “你在搞什么!”Rhodey也露出WTF的表情。

  “聚会,朋友间的聚会,我们可好久都没一起喝一杯了,难道你们都不想吗。”他走过来不由分说张开手臂抱住对方重重地拍了拍,又转向小辣椒和Happy。

  “聚会需要搞得这么郑重?”Rhodey翻白眼,“我昨天怎么问你都不肯说……”

  “因为我是很郑重地邀请你们来聚会。”Tony今晚的确穿着正装,不过配色非常跳脱,烟灰色外衣配浅紫色衬衫,第一颗扣解开,露出里面系着的暗紫色丝绸领巾。

  “为了什么?”

  “为什么一定要有目的,不过你们需要名目的话,那就为了法拉盛的博览会开幕和华盛顿的听证会演讲大获成功、广受好评吧。”

  Rhodey无语。

  Tony扬声对着天花板问:“Jarvis,你们准备好了没?”

  小辣椒:“谁?还有谁吗?”

  “活人只有我们,不过为了聚会不要太过冷清,几位特别的成员也将加入。”他得意地对三人眨眨眼,故作神秘地说。

  总不会是死人吧。Rhodey也坐到壁炉边,既然没有大警报,那就是任性的死有钱人又想玩而已,对此早就习以为常的三个人都非常镇定。

  Jarvis:“一切就绪,但是sir,我一定得穿这一套吗?”

  “对,就那套,你不许换别的。”

  “既然您坚持……”Jarvis的语气也有点无奈。

  “All right,反正人都到齐了,就别管什么时间,现在就开始吧。”Tony打了个响指,舞池里音乐一换变得激越高昂,彩灯、射灯、壁炉、水幕墙和室内音乐喷泉都应声而动,“砰”地一声炮响,落地窗外,面向悬崖和大海的空中炸开数枚礼花。

  Jarvis从楼上走下来,同时还有依次从地下工作间上来的Mark们,以及没有脚只能坐电梯的Dummy和U。

  “Wooow——”

  Tony对板着脸的Jarvis一笑:“轻松点,你看,这颜色很衬你的皮肤啊,相信我的审美。”

  Jarvis身上穿的正是他之前指定的那套,暗紫色丝绒质地的外衣,深灰色衬衫和长裤,同色领结,的确很衬他的肤色发色(并且尤其相衬Tony穿的那套衣服)。但,让Jarvis自己来选的话,他再过一千年都不可能选这样的搭配。

  “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Tony对目瞪口呆的三人组说,“这是Jarvis,我想你们都已经认识了。”

  Jarvis:“晚上好。”

  “MK 1,把我从恐bu分子的巢穴救出来的老伙计,有点笨重,当时的材料和工具太有限了,这还是拆得斯塔克工业出品的导弹外壳。”他摸着冷冰冰的铁灰色战衣,神色颇有几分怀念。

  “这架银色的是MK 2,后面所有改进型的样机。”

  “MK 3……”

  “这个我认识,你用它毁了我一架F-22。”Rhodey插话道。

  Tony噎了下,“你还记着啊,明明是它撞得我。”

  “一架8400万美金,太令人难忘了。”

  “……那不是重点,我今天要隆重介绍的是MK 3里面的女士。”

  “里面有人?”Rhodey吓了一跳。

  “初次见面,Mr. Rhodes,我是Friday。以及,MS Potts,Mr. Hogan,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们。”MK 3被Friday操控着行了个十分淑女的屈膝礼,这感觉挺怪的,尤其是想到Tony曾经穿着它跟Obadiah Stane从天上打到地下。

  小辣椒和Happy的神色介于忍笑和抽搐之间。

  “Friday,我说了别用它做奇怪的事。”

  “Boss,请定义奇怪的事,您指的是问候语还是标准礼仪动作?”

  “……我真应该把你设定成男性。”

  “您在设定性别时说过‘绝对不要男助理,这太Gay了’。”

  Tony不敢置信,“那是多久以前,你竟然还记得,还跟我翻旧账!”那都是Friday诞生时的事儿了吧?

  “只要数据库没有损坏,AI是不会遗忘的,Boss。”

  小辣椒噗地笑出声。

  “Jarvis,一定是你教的,跟daddy顶嘴……不,算了,这件事过去,让我们继续,这是MK 4。”

  Rhodey:“里面有谁?”

  Tony看傻瓜似的看他,“没谁,我要那么多逆子干什么。”

  “以及,最后,这是Dummy,这是U,它们客串今晚的服务生,我知道你们分不清,三根矩形爪的是Dummy,两片弧形夹的是U。”

  “这可真是太疯狂了。”Rhodey摇头。

  “但也很特别不是吗。”认识Tony最早的Happy早就习惯Tony时不时的异想天开了,或者说,有时候他们兴致同调。

  “好了,女士们,先生们,既然大家都已经认识过了,来先让我们一起干一杯。”

  装满各式各样烈酒的酒车被Dummy和U推过来,金酒、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郎姆、龙舌兰……应有尽有。

  小辣椒:“嘿,Tony,你这样对女士可不太友好。”

  “因为今晚要不醉不归,Pepper,我知道你酒量不错的,快挑一支,这可都是我的珍藏。”

  说话间两架机械臂已经开始帮他们开瓶,透明、淡金或深浅不一的琥珀色液体倒入冒着寒气的玻璃杯。

  “来吧,你看Friday都挑了。”

  这能一样吗!小辣椒无奈地接过Tony塞来的杯子。

  “第一杯,祝……科技博览会顺利开展。”

  “Cheers!”

  Rhodey:“第二杯要祝贺你舌战群雄并大获全胜吗?”

  “那有什么值得特别提起的,还不如祝大家今晚玩得愉快。”

  “好坏都是你在说,okey,为聚会。”

  炙烈的液体划过咽喉,从舌尖一路烧到胃里,热辣得令人眼睛发红,头脑发胀。Tony把脸贴在冰镇的酒杯上,看着他最重要的朋友们,因为他一张没有任何解释的邀请函就到来,即使觉得他又在胡闹也还是配合,就好像4个活人和7个机器在一起开派对多正常似的。

  “……嗯,虽然没什么还需要提的,但为了美观我们还是凑足三杯吧,第三杯就祝Stark家族繁荣昌盛。”

  小辣椒:“什么叫为了美观?”

  “Wow,Tony,你想结婚了吗?”

  “你的逻辑呢,这些不都是我的家族成员吗。”

  “我的错……那就祝你自体繁殖千秋万代。”

  Tony没有理会Rhodey的嘲讽,他把喝空的酒杯覆在桌上,跳上茶几大喊:“女士们先生们,不要辜负这美好的夜晚,开场舞起,赶快邀请你身边的那一位。”

  他指着MK 1分派任务,“去管唱片机,我看也没人找你跳舞。”

  Rhodey对着他喊:“喂,你不觉得我们男女比例失调吗?”

  “你怕抢不到Pepper吧?”Tony大声嘲笑,“但今天我们不玩这个,我有更带劲的,MK 4——”

  MK 4非常自然地走到小辣椒身边,优雅万分地对她行了个礼,做出邀请的姿势。

  “天啊,这可太……”小辣椒吃惊地捂着嘴。

  Rhodey万万没想到他以为是来凑数的沉默的Mark们还真是来参加派对的。“它们还真能跳舞?你怎么做到的?”

  “拷贝了一部分Jarvis的动作控制程序,又针对性做了优化,胜任一个技巧高超的舞伴毫无碍难。”他轻描淡写地说,“怎么样,谁想邀请Friday来一曲?”

  Rhodey和Happy对看一眼,后者率先上前,“我还从没跟一位真正的AI小姐跳过舞呢,MS Friday,请问我有这个荣幸吗?”

  Friday把手甲轻轻搭上Happy的手臂,“当然,Mr. Hogan。”

  Tony摊手,“看来你没得选了。”

  “我还是喜欢冷肃的配色。”Rhodey放下酒杯走向MK 2。

  “所以你才追不到漂亮姑娘。”

  音乐换成了舞曲,镜面球灯开始旋转,模拟水波特效的追光跟着舞池里三对特别的舞伴们游走,连Dummy和U都在随着节奏摇动“手臂”,这光怪陆离的景象一时间竟让人错觉穿越到了未来时代。

  Tony跳下茶几,又被Jarvis拦住。

  “干嘛?”

  “Sir,我有这个荣幸请您一起跳支舞吗?”

  “你跳女步?”

  “没问题。”他执起Tony的手滑入舞池。

  即使跳着不那么协调的女步,Jarvis的表现也足以让人称赞一句舞技高超,不仅动作轻盈优美,各种花式更玩得流畅自如,简直想象不到这其实是一具金属零件构造的身体,以至于Tony都被带着不知不觉间调转了角色。

  他似笑非笑地瞟了Jarvis一眼,手臂慢慢向上攀住他肩臂,继而放松身体彻底交出了主导权,任由对方带领着前进后退、游进滑出,让蔓延上大脑的酒精在旋转中浸得自己愈加熏然。

  远离都市的马里布,孤悬高岸的别墅,灯光迷离的舞池,四个人类与他们的非人舞伴徜徉在奇妙的游戏中,程序实时计算的路线让他们如同独自运行着、轨迹永不相交的天体,因此也就更没人注意到,那一对衣装、动作都默契得仿如情侣的舞者,在昏暗的阴影下做了些什么。

  “你可真胆大。”Tony舔了下嘴唇压低声音说,语气听不出是调侃还是斥责。

  Jarvis托着他的腰背侧行滑步穿过舞池中心,又旋进边缘的一小片阴影,手臂略收,低头吮掉了那一点湿痕。

  再次进入光亮中时Tony挑着眼角斜睨他。

  “但您没有拒绝。”

  “我做的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可太多了,这只是其中影响较小的一件——大概也就影响了一些掘金女郎。”

  “不会有人发现。”他只是忍不住想要在MS Potts面前亲近先生,即使他根本不会让她注意到。

  “我相信他们看过更火辣的。”

  “以后就不会再有了。”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18 热度-144

评论(18)

热度(144)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