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38

第38章 回归暴力

  麻烦再多日子还是得照过,Tony让Jarvis多留意Banner博士的状况,就继续研究改进他的MK 6去了。Vanko的出现某种程度而言也可以说是一种必然,他没法保证自己的技术永远不被破解,也没法扼杀所有可能超越他的天才,他能做到的,只有不断进步永不停歇,他必须让自己更优秀,他要成为最好的,无可取代的。

  Jarvis则始终对销声匿迹的Vanko耿耿于怀,他的日志里存着先生和对方的战斗记录,显然Vanko还是找到了出手机会,也的确给先生带来了一定的威胁。但这些过于专业的记录和分析数据,却不能帮助他从茫茫人海中找出对方的藏身之处。

  “别想太多Jarvis,参考墨菲定律,该来的总是会来。”Tony对此很有些不上心。

  像是被针对这种事,他的经验简直太丰富了,无论是身为一个特别有钱的富二代,还是军火商的儿子,甚至他后来接掌家族企业,变成货真价实的军火商,研发了无数威名赫赫的“产品”,憎恨他的人丝毫不比迷恋他的人数少。

  他几乎就是在保镖队的围绕下长大的(这也是他后来非常讨厌带保镖的原因之一),若非斯塔克工业的特殊性质使他备受“关注”,导致几乎没人敢在国内策划暗杀,他可能至今都没法摆脱过度防护的状态。

  “我相信现在想找出Vanko的势力绝对不少,而且各个能量非凡,并不差我一个。”重点在于,就算他真想做什么也无能为力。

  Tony很不喜欢这种被动等待的日子,不论是参议院的后续反应,还是救走Vanko的势力的后续动作。他也非常讨厌看人眼色,事实上他从小到大都一直我行我素,纵意妄为,从不委屈自己。一意孤行关闭武器制造部门之后的这段时日大概就是他过得最忍气吞声的日子了,如果不是有明确目的且成功可期,他还真挺难耐住这种蛰伏。

  好在的是,同样迫不及待的Vanko也没让他等待太久。

  就在Fury上门后的第二天傍晚,Tony接到了一通加密线路来电。

  “又怎么了这是,难道又有‘坏事’是我干的?”

  “Hey,Stark,最近还好吗?”但线路对面传来的,是另一道饱含熟悉恶意的阴沉声音。

  Tony眉头一蹙。

  【开始追踪信号,进入甲骨文电话网络。】

  “我加倍了转速。”

  “你什么?”

  【信号定位中,美国东岸。】

  Vanko:“按你说的,加倍转速以获取更大能量,还要多谢你的提议。”

  “你这死人声音听起来还挺有活力。”

  【三州地区。】

  “我但愿等会儿你也能。因为,你父亲在40年前对我家族所做的事,我将要在40分钟内全部还给你。”

  【曼哈顿及周边区域。】

  他盯着Jarvis搜索信号的屏幕,敷衍地说:“听起来不错,咱们好好聊聊。”

  Vanko没理会他的拖延,“做好准备Stark,游戏开始。”

  【信号定位失败。】电话被挂断了。

  “Sir,MK 2上线了。”

  “在哪儿?”

  “纽约法拉盛,斯塔克博览会主展台附近。”

  Tony蓦地扭头,另一面开着博览会官网主页的屏幕上正显示着今天的展示主题:《保卫和平》——汉默工业,07:00 PM – 09:00 PM。

  而现在已经是下午6点37分了。

  “Hammer在这附近有房产?或者是他的心腹……不,也许只是无关的人……”

  “汉默工业在皇后区有一间新投产的工厂,正在刚才搜索的范围内。”

  他顿时哑然,随后不可置信地问:“他是真傻还是假傻?”

  虽然Justin Hammer现在已经是国防部的首要军火供应商,但Tony还真的从没把他放在眼里过,像是帮Vanko诈死偷渡藏身这种事,从头到尾他都没怀疑到对方……现在看来,倒不知究竟是谁的不幸了。

  “另一个坏消息,MK 2的预置程序被篡改过,新装配的武器经过系统识别,为汉默工业制造。”

  但他已经冷静了下来,“所以说,最后还是得回归暴力。Jarvis,把MK 6带来,通知Pepper、Rhodey,如果战况激烈,再联系警局和SWAT。”

  “Yse,sir。”


  他在飞往纽约的途中拨通了小辣椒的手机。

  小辣椒对Natalie和Happy示意,走开几步接起电话,“Tony?”

  “Pepper,你在博览会现场吗?”

  “是的,你又有主意了?告诉你不行……”

  “不是,你现在联系园区保安主管,让他们准备好随时疏散人群。”

  Natalie看了不远处的小辣椒一眼,拢在身前的手指不经意地扣了扣,敲出两句密文:【注意,意外情况。】

  小辣椒:“什么?什么意思,会有什么情况?”

  “我还不知道……”

  “你在耍我吗!”

  “认真的。我不确定会发生什么,一切按最严重的来,所以你要准备好,让Happy陪着你别落单,我等下可能顾不上这里了。”

  “那到底是会多严重?”

  “就……按去年6月那次吧。”

  “God!又来!”

  但Tony似乎还是把情况想得太简单。在Jarvis同步直播了一段Hammer的现场表演后他忍不住倒吸口气,“这些都是吗!”

  “32架钢铁士兵,sir,既然Vanko可以篡改MK 2,我认为他不会放过这些战力。”

  “我想是的……”他舔舔发干的嘴唇,“让Pepper立刻把人组织好,我一到就开始行动,还有,可以直接通知警局了。”

  “您不去汉默工业了?”

  Tony苦笑:“他手里这么多‘人质’,3秒钟一轮齐射就能倒下3位数,我去工厂谁来管现场。你能远程骇入吗?”

  “不行,对方锁定了主机。”

  “So...你看,我甚至没有1秒钟可用,现在必须按他的玩法来。”

  他在主展台全体钢铁士兵举手敬礼的“迎接”中呼啸而来,KANG地一下落在MK 2改造的战争机器面前。

  台下的鼓掌和欢呼声顿时更大了。

  “Sir,MK 2主控程序里的木马被启动了。”

  果然Vanko一直监视着现场。

  Tony没理会旁边Hammer的质问,他直接举手朝天打了一发斥力炮,开启扬声器大声说:“所有人,立刻撤离这里!”

  主展台周围各种特效灯光在全场愕然中配合地改变,射灯标示出紧急撤离路线,许多身穿执勤反光服、手持扩音器的安保人员也跟着出现,指引观众们退往地下后台。

  这时候没人再认为是Tony Stark安排的意外节目了。

  “Tony,你刚才说的……”战机里的Rhodey吃惊地看着面甲内屏幕上忽然刷出的大量字符,“它在自己启动!”

  “我就是来解决这个的。”

  “快走,他锁定你了!”

  “别急……”MK 6飞到展台中央半空悬停,32架钢铁士兵同时瞄准了他。

  “Jarvis,给我地图。”

  标示着人群疏散范围的博览会园区实时电子地图展开,Tony在转管机枪喷吐火光的同时拔升冲出弹幕,碎裂的顶棚和灯具在人群的尖叫声中落如雨下。


  MK 6在枪林弹雨中引着战争机器和钢铁士兵狂飙,“这让我想起一个小游戏,打飞机,Rhodey,你玩过吗?”

  “什么时候了你还闹,它又锁定你了,是M134机枪。”

  Tony看了眼电子地图,小辣椒动作很快,已疏散区域正在不断扩大,这代表他可以用来游击的范围也越来越大。“Jarvis你好了没?”

  【木马程序已解析,启动后门。】

  他一个左向急转,绕着巨大的圆柱转了一圈接近战机,朝他扔出一个小东西,身后紧追不舍的遥控钢铁士兵则因为冲得太猛一下子被甩开。

  “什么玩意儿!”Rhodey从头盔上扒下一个吸附的小装置。“嗯?我可以操作了?”

  Tony嗖得一下又飞远了,因为在空中绕了180°掉头的士兵们又追了上来。“我来跟它们玩儿,你去Hammer的工厂把源头搞定。”

  Jarvis在战机的屏幕上也展开一副电子地图。

  Rhodey这才反应过来,“Tony,你竟然留后门!”

  “什么时候了你还闹,快去干正事。”

  他翻了个白眼,朝地图上标记的工厂飞去。


  Rhodey到达工厂门口的时候正好看见了同样飞车赶来的Natalie。

  “这不是Tony的个人助理吗?”

  Jarvis:“我想现在不是。”

  Natalie也挺意外战机的出现,不过她很快就猜到了事情经过,军工、机械、能源等等专家的头衔之外,Tony Stark可还是个程序高手。

  “Natasha Romanoff,神盾局7级特工。”她出示证件,“诈死的Ivan Vanko藏在这里。”

  “女士,这也正是我来的目的。”

  两个人意味不明地对视一眼,一起闯了进去。

  工厂里布置的安防力量强度不小,但那是针对普通人而言,对于一个身穿战衣的职业军人和一个准备充分的资深特工,无非就是一些杂鱼和很多杂鱼的区别,即使他们不方便动用杀伤性武器,仍然势如破竹地一路强攻到了主控室。

  Rhodey一脚踹开紧闭的房门,Natasha冲进去举枪环顾,然而主控室内早已空空如也。

  “他跑了。”

  “Tony,Vanko不在这里。”

  “别管他,把U盘插到主机上,我之前扔给你的那个。”线路对面Tony的声音在激烈的枪火追逐中倒还算平稳。

  Rhodey正欲上前,Natasha却忽然转身后退,枪口改为对准战机,“站那别动。”

———

SWAT - 美国特警


寡姐这里是为了清前面的梗和后面的线,不是黑哦~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10 热度-112

评论(10)

热度(112)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