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40

第40章 Stark式体贴

  博览会现场的意外事件再一次把Iron Man连带斯塔克工业一起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但出乎意料的是,小辣椒这次的态度竟然十分平静,不仅丝毫没有生Tony的气,没有怪他胡闹或是嫌他又惹麻烦,反而还和颜悦色地安慰了他一番……

  Tony咽回了事先准备好的各种胡搅蛮缠的解释,故作惊恐状大喊Jarvis快打电话请医生,看看“Pepper是不是连续工作太久压力过大生病了”。

  “感谢你还记得我很久没有休假了。”小辣椒忍耐地瞥了他一眼,“我还分得清是非对错,这次又不是你的问题。”

  “Pepper...”Tony感动地握住她的肩。

  “行了吧,我态度好并不代表这件事就很好解决。”小辣椒嫌弃地迅速拍掉他的手。

  “嗯……前天的伤亡情况如何?”

  她打开厚厚的一叠事故处理报告,“好在你通知得及时,只有一开始紧急疏散秩序比较混乱时造成了少量人员轻伤,比照去年的解决方案办理,一切还算顺利。园区的地面建筑和景观多处遭到毁损,博览会只能暂时停止,原定项目依次顺延或者中止期间的项目另行安排。还有园区附近被波及的公共设施、商业建筑……”

  Tony跟着在她拿出的一份份文件上签字。

  “Pepper,我想设立一个信托基金专门处理此类事宜。”

  小辣椒一愣。

  他按住那些事项繁杂的战损处理相关文件,“斯塔克工业有自己的经营业务,不论是公关部、法务部还是账户里的钱,都不是为解决这些事而存在的。”

  “……真难得听见你这么说。”

  Tony笑了下,“以前那是……那是我作为斯塔克CEO的事情,现在是我作为Iron Man的事情。”

  “权责分明当然很好,但是有必要专门设立一个基金吗?”

  “因为我想诸如此类的事件不会是特例,只要我一天还是Iron Man。”

  小辣椒皱起眉,“Tony,我以为你知道,这次的事错不在你。夸夸其谈者有人可指责,是因为当时你站出来了,只有你。”

  “我不是在揽责任。”他无意识地摸着胸前反应堆的地方,“我这么做是因为我有能力做,我不想再视而不见。”

  小辣椒一下子沉默了,距离那次改变了一切的事故并没过多久,她当然还记得Tony为什么执意要停掉军火生意。

  “我对你坚持到底的事从来都只能说‘Yes’。”她抱怨了一句,“这需要时间,去年到今年证券投资部人员几乎全换了个遍,我对他们的业务能力也没太深了解。”

  “不,我的意思是,完全独立的投资基金,不与斯塔克企业或是我的任何事业有关连。”

  小辣椒倏然抬眼看他。

  Tony转开了视线:“你这么忙,整个公司的日常经营其实都是你在管理,还要处理这些琐碎的麻烦就太累了,我占用了你太多假期。而且这只是我的私人事务,让别人知道我还把集团总裁当个人助理差遣,我肯定会成为最不受欢迎的老板。”

  “……那么你已经有人选了?”

  “是Jarvis,我以前给他办过一个身份,他名下还有一间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正好可以负责这件事。”

  小辣椒看了Jarvis一眼。

  三人之间的气氛忽然就变得有几分微妙。

  “咳,Pepper...”

  “这倒也不错,能让我少操点心,现在正是产业转型发展、业务全面铺开的关键时期,所有部门的工作计划表都排到下个年度了。”

  Tony看起来好像想要说点什么,但最终他还是保持了沉默。

  小辣椒若无其事地揭过了这个话题:“你这就要让Jarvis出面?”

  “不,那样太高调了,对外我会另找其他的代理人。”

  “你有准备就行。”

  静默又一次蔓延。

  “Sir,”Jarvis突然开口打破了快要滑向尴尬的场面,“陆军封锁了卡尔沃大学周边。”

  “什么……哦。”Tony茫然了一下然后瞬间跳起来,用有些夸张的紧迫语气喊着Jarvis:“我就知道Ross不会放过这个机会,MK 6修好了吗,或者MK 4也行,这家伙疯了敢在大学校园里搞新闻。Pepper我现在有急事必须出门一趟,你自便。”

  他挥挥手就冲进地下室去了,小辣椒面无表情地收起摊放了一桌的文件资料。

  “MS Potts...”

  “别说,Jarvis。”她竖起手掌打断对方,“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也知道他想说什么,3个月前我就猜到了。我只是不明白他心虚个什么劲儿。”

  “先生很重视你。”

  “我并不质疑这一点。我还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但我不想听你代为转达。”小辣椒说着忽然一笑,“他不习惯向别人解释,讨厌剖白内心,所以总是自说自话、自行其是,等着也许有人能领会他的真心主动靠近。要我说这毛病有时候真的太可恨了,我认为他必须要明白一点,我们并没有心灵感应的超能力,偶尔也会无法理解他的用意,比如现在。”

  Jarvis:“……”

  “我猜这段时间他会在公事上非常配合?比如出席会议、审批文件什么的,鉴于他正‘理亏’。我不介意他晚点儿再想通。”小辣椒收好东西准备离开,“快去帮他吧,那个战衣是你在操作?我整理好相关资料就让Friday转交给你。”

  直到快要出门,她才轻声说了一句:“Jarvis,照顾好Tony……别让他总拿生命冒险,那不是他的义务。”

  “我会的。”这正是我诞生的意义。


  MK 6在2万英尺的高空中以不到2马赫的速度平稳飞行着。

  “Sir,您并不急着赶去卡尔沃大学?”

  “就算我用极限速度也不可能及时赶到现场,你觉得Hulk大战陆军特种兵需要1小时吗。再说我去了也没用,连Fury都没争过Ross,只能等他彻底失去议会的信任。”

  所以他就是在借机回避。

  “您担心牵连到MS Potts?”

  “凡事都要未雨绸缪,Jarvis。这次是我运气好,Vanko和Hammer都只想针对我个人,而他们又互相利用没有真正联手,若是别的什么更不择手段的敌人,我要如何保证对方不向Pepper或是Happy出手。Fury有句话说得不错,我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那可不是拳击或手枪就能防范的风险。”

  “这话您应该对MS Potts说,她很生气。”尤其她这次明显不打算再善解人意,而惹怒一位女士的下场……

  然而Tony并未接收到Jarvis隐晦的提醒。“她经常生我的气,没关系,过段时间就好了。”

  这总好过小辣椒为无法插手只能等待而着急,或是感到自己成为易被针对的弱点而忧虑——这就是Stark式的体贴,独断专行,又拐弯抹角。

  “至少您不必这么生硬。”

  “噢得了吧,否则我该怎样?说‘我们还是朋友’?”他给了内屏界面一个白眼,“你也表现出点嫉妒心和独占欲行吗?”

  Jarvis无奈一笑,自我源于私心,情感源于欲求,他又怎会没有这些?但现在还是太早了,相对于正面倾向的情绪,嫉妒和独占欲更容易引人警惕——他宁愿长久等待,也不想冒任何风险。


  等他们终于“慢悠悠”地从西海岸横跨美国到达弗吉尼亚州,意料之中的,卡尔沃校园里的围捕行动早已结束多时了。

  Tony远远地停在一栋有些年头的建筑物屋顶,看着前方绿地被警戒带拦出的范围内,消防警察忙忙碌碌地清理现场,重击、刮擦、爆炸的痕迹,燃烧的余烬,变形到无法辨识的车辆碎片,好像还有一架武装直升机的残骸?而采访记者、摄影、围观的学生又给这一片狼藉凭添了几分混乱。

  “啧,和前几次的结局没什么区别嘛。”他的语气里充满了虚伪的遗憾,“所以倒霉的又要背锅的Banner博士怎样了?”

  “Banner博士变身的Hulk在击溃了2支陆军精英特战队,毁坏7辆装甲越野车、2台声波加农炮、1架武装直升机后,朝着烟山国家森林公园方向逃逸了,由于暴风和雷雨的影响信号无法继续追踪。”

  Tony松了口气,“还好,不算严重,看起来他也没有完全失去理智嘛。”

  “并且带走了Ross中将的女儿,卡尔沃大学分子生物系的Elizabeth Ross博士。”Jarvis补充。

  “……这可不行,中将阁下不会善罢甘休的。”他扶额。

  “我也这么认为。”Jarvis转了一条当地警局的警备信息到屏幕上。

  手机铃声又在此时突兀地响了起来。

  Tony看了眼来电显示,嘴角一撇,接通讯号语带嘲讽地说:“MS Rushman,哦不对,是MS Romanoff,我记得你已经被解雇了,财务部没有及时把补偿金打给你吗?”

  “Mr. Stark,长官想见见你。”

  “这么快就找到下家了嗯哼?”

  “我就在楼下。”

  他探出头张望,楼下一头火焰般红色短发、穿着极为贴身黑色制服的Natasha举起手来冲他招了招。

———

Elizabeth Ross - 伊丽莎白·罗斯,Ross将军的女儿,Banner的女朋友。


  这章过渡虽然有点无聊,但这是我认为Tony最终会加入神盾/复联的主要原因,另一个世界的恩怨就圈在超能力者的圈子里,不要去波及普通人,当然MCU里欠了Fury一个人情也是原因之一。

  其实《无敌浩克》里的感情戏挺好的,我不懂为什么复2里绝口不提伊丽莎白,然后拼命想给博士推尴尬的BG戏。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107

评论(12)

热度(107)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