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45

第45章 落幕

  “……请斯塔克工业CEO,超级英雄Iron Man,Mr. Anthony Stark出席会议。”

  “Mr. Stark,6月5号傍晚,代号‘憎恶’的变异生物出现在纽约哈莱姆区121街时你正好在现场?”

  “当然,你们不是有卫星拍摄的录像吗。”

  “请你具体说明一下好吗?”

  “6月5号上午,Rhodes中校和我在华盛顿接受颁奖表彰,下午会议结束,我们开车到纽约的酒吧小聚,就在百老汇。我们从酒吧的电视插播新闻里看到憎恶,于是我呼叫了战衣,并随后赶到现场解救被困者……”

  “你的战衣随身携带?”

  “我在长岛有房产,sir。”Tony翻了个白眼。

  “Rhodes中校,你能对以上部分证明吗?”

  “Yes,sir。”

  “Mr. Stark,请你继续。”

  “我到达后,发现Hulk正在试图阻止憎恶……”

  “打断一下,Mr. Stark,难道不是Hulk和憎恶在121街头大打出手吗?”

  他把话筒一递,“那不如你来解说?”

  “……咳,抱歉,我只是问问,你才是第三方目击者,我们需要你的有效证词,我会把它如实记录在案。”对方在“如实记录”上加重了语气。

  Tony权当没听见似的收回手继续说:“我看到Hulk试图阻止憎恶,但或许是因为体型差距而稍落下风,所以上前帮忙。很遗憾常规武器无法对他造成有效伤害,只有高能集束激光切掉了他一只手臂。”

  “之后Ross中将乘坐的武装直升机吸引了憎恶的注意力,并冒险把他引到莫宁赛德公园,最后由Hulk制服了对方。”

  “Ross中将,你对以上内容有异议吗?”

  遥据另一端的Ross表情不变,淡淡地说了声“没有”。

  “Mr. Stark,还有别的吗?”

  “你需要更多细节?比如我使用的武器型号、输出功率,每个转折发生的具体时间和坐标?”

  “不是,”正襟危坐的议员表情刻板嘴角下拉,“有证据表明,憎恶变异前的身份,和Ross中将熟识……”

  “有证据表明?你们知道他是谁变的?”Tony仿佛十分吃惊。

  “……因此我们需要你证实,憎恶是否认识Ross中将?”

  “抱歉,我没看出来。”

  议员脸上的诧异之色一闪而过,“你确定吗?Mr. Stark?”

  “那家伙几乎毫无理智,只会搞破坏和嚎叫,从哪里可以判断出他与中将熟识?”

  议员似乎还是有点不甘心,继续追问着:“你确定他失去理智?没有任何可能的迹象表明他们认识吗?”

  “我又没对他做过精神鉴定,失去理智?也许,因为他连闻名世界的Iron Man都没认出来。至于迹象……你不是要我说些捕风捉影的猜测吧?”Tony嘴角一勾,露出玩味的笑意。

  旁边有人清了清喉咙。

  “……不,那是我的失误。你有听到憎恶说话吗?”

  “说要捏碎我算不算?”

  “除此之外?”

  “那就只剩下像泰山一样不停地咆哮了。”

  他们互相对视了一会儿。

  “感谢你对此作出的说明。”

  “不客气。”Tony姿态潇洒地欠身一笑走下台,风流倜傥万人迷的架势好像这不是在严肃的听证会上,而是他的什么专场演讲一样。


  散会后他在大厅通往后台的走廊上与Ross“不期而遇”。

  “我没想到你竟然会同意。”

  “你指什么?”

  “你的证词。”

  Tony双手插袋慢悠悠地往外走,语气随意地说:“我的所有发言都是真实的,我对此保证。”

  “Fury拿什么说动你的?”

  【你放过Ross,他放过Hulk,彼此各退一步相安无事,嗯?就算你不依不饶,Ross不一定会被彻底掀翻,Hulk身上的罪名却要实打实再加一笔。难道把他摘出来洗干净不是我们的一致共识吗?】

  当然这一点就不必让Ross知道了。

  “根源在于被斯塔克版图扩张触犯的既得利益者,是不是你结果都一样。”没有Ross也会有其他人。

  “我还以为你眼高于顶从来不会低头关注脚下的泥土。”

  他掀起眼皮瞥了对方一眼,嗤笑,“别说得这有多不可置信似的。我是超级英雄,也是商人,而你,也不过是个政客。”

  Ross脸颊抽动了下,无话反驳。十年前他还可以斩钉截铁地说自己是个军人,但是现在,在只有Tony和他两个人,彼此心知肚明的私下里,这种冠冕之词再拿出来就有些可笑了。这不是暂时妥协,不是审时度势,纯粹就只是一件不得见光的交易而已。

  “以前倒是我小看你了。”

  Tony满不在乎地一扯嘴角,他知道自己在很多人眼里至今都是依仗Howard的余荫才有今天,他的一切物质资源都建立在继承斯塔克工业的基础上,因为Howard只有他一个法定继承人,而他的“才华”,那显然理所应当,要是他头脑空空游手好闲,才值得世人议论唏嘘一番。

  他是名人没错,可在公众舆论中的形象从来就不属于正面,爱玩、花花公子,奢侈、挥霍无度,任性、胡作非为……但说实在的,他不在乎这个,从来都不,他只想向一个人证明自己,既然对方已经不在了,无关紧要的其他人怎么看待自己又对他有什么影响?

  他们在门廊外的台阶前停住。

  “偶尔被轻视一下还是有好处的,比如Obadiah Stane和Justin Hammer?”Tony从西装口袋里抽出墨镜带上,夸张的黑色镜片挡住了大半面孔,只对Ross露出一个白牙森森的笑容。

  “……”果然还是十分令人讨厌啊!

  自动驾驶的STARK 6(MK造型涂装十分拉风的斯塔克-特斯拉独家定制)滑到台阶末端平稳停住,车门旋升打开。

  “这难道不是你自己四处树敌的后果?”

  “Well...”Tony扬起下巴,“只要我仍旧强大,阴影里的敌视又有什么妨碍。”

  Ross眯了眯眼,“自信是件好事。”

  “谨慎也是个优点。”

  两人相对假笑了一下。

  “再见,中将阁下,但愿没有第三次听证会与你同席。”他坐进驾驶位,不伦不类地比了个军礼,引擎轰鸣声骤然加大,不等Ross的回复就加速扬长而去。


  “半年不到出入华盛顿DC3次,这可真令人崩溃,我都快要被空气里虚伪的毒素感染了。”Tony靠在椅背上,一手支着车窗,一手掩饰性地搭在方向盘上,懒洋洋地抱怨着。

  “夏威夷的阳光和海浪总能冲洗掉令您不快的味道。”

  他轻笑了一声,“你在约我度假?”

  “您不想继续上次被破坏的休假吗?两年来的唯一一次。”

  “情人间的事并不需要每一件都找出合情合理的原因,亲爱的Jarvis。”

  “是的,sir,我想约您一起度假,只有我们。”Jarvis顺理成章地改口。

  Tony抬头冲着中央后视镜明送秋波,“我爱这个提议,公司转型和超级英雄副业连轴转确实有点累。不过鉴于我的个人助理位置仍然空缺,所有事情安排都要靠你了。”

  “With pleasure。”

  “所以,他拒绝了我的邀请?即使军方对Hulk的通缉已经撤销。”

  “Banner博士请我代为转达他对您的感谢,但他还是觉得一个人待在远离人烟的地方更安心。”

  “Why?”他不能理解,“他不喜欢人多的话,纽约还有长岛,洛杉矶也有马里布,我在其他州也有私人资助的研究所。还是说,他介意的其实是神盾局?”

  “博士确实对所有官方部门怀抱警惕。”

  “这有什么必要?以他的能力完全不用担心这个。”Tony不以为然。

  即使还没对Hulk做足够详细的测试,单凭那天晚上的战斗记录分析,他也估算得出Mark战衣多半不是这位变异巨人的对手。战斗中很难保持理智,适用地形环境单一,缺少远程打击手段……或许Hulk的能力不够全面,但极致的力量和防御,仍然让他强悍得接近无敌。

  有Fury和Ross达成的协议保障,Banner博士待在国内其实要比满世界流浪更安全。当然,怀柔性质的“骚扰”总是难免的,但按照Tony的思路,已经一脚踏入这个世界,这种事早晚也要习惯,与其东躲西藏,还不如想办法尽快将这份无与伦比的力量彻底掌握。

  只要自身足够强大,阴影里的敌视又有什么妨碍呢。

  “比起变身超人,Banner博士看起来更想要平凡但安定的生活,他对自己意外获得的力量有些过度戒慎。”

  “啧。”Tony摇头,“Fury竟然什么都没做?”

  “最后一次联络的信号来自英属哥伦比亚,您想要继续保持联系吗?”

  “不需要,就当不知道好了。神盾局要找人就让他们自己想办法去。”

  虽然他没拒绝这次“利益交换”,但怎么想都是中间传话的Fury捞走了最大的好处啊。

  Ross安然无事,却有把柄抓在他手里;Hulk勉强算洗白,却是给他的复仇者名单里多添一员生力军;就连Tony也要领他的人情——无论如何,他不能让帮过自己的Bruce Banner再被栽赃上这么大的罪名。更不提被Ross放弃的憎恶能压榨出多少剩余价值呢。

  “还是小看他了……”

  “您指什么?”

  “我在想,有个未雨绸缪的小问题我或许应该更重视一些。”

———

  很不好意思的求个票,这篇文参加了wb上贾尼Jarvis-Tony小站和bai熊阅读app联合的征文活动,截止到8.31,我也不知道评分标准怎么算,总之,可以的话,能给我在bai熊上的文点个喜欢加个收藏吗,就跟lof那个红心一样——没有网页端,只能下载app,不过账号通用q或wb,稍微有点麻烦……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104

评论(6)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