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49

第49章 战争的阴影

  外面正好是一片荒无人烟的稀疏林地,Tony追踪到先来一步吵架吵得快要动手的神兄弟,二话不说冲着Thor就磓了上去,低空一道弧线狠砸入地面,又犁出上百英尺的沟壑才停了下来。

  “你敢跟我动手?”恢复了雷神之力的Thor不敢置信。

  “你敢抢我战利品?”面甲弹开,露出Tony恼火万分的脸。

  “你知不知道你在跟谁说话!”

  “难道你不知道?”

  Thor气结,Tony还在变本加厉地挑衅:“回去好好做你的戏剧演员,不要妨碍别人执行公务。”

  雷神的声音沉了下来:“这不是你能管的事,铁皮罐头。”

  “他跑到我的地盘搞事情,我不能管?”

  “Loki是神域人,就算犯了错也自有阿斯加德审判。”

  “等他交出宇宙立方你爱怎么审判就怎么审判。”

  “宇宙立方更不是你们该动的东西。”

  雾草!这特么还能谈?

  双方都觉得对面简直不可理喻,显而易见的谈判破裂,那还能怎么办?MK 7合拢面甲护目镜亮起,Thor右手一探雷神之锤自动飞回,打吧!电磁脉冲和天外神器挟着彼此主人的怒气重重地杠到一起。

  小山坡上被“遗忘”的Loki嗤笑一声,悠闲地坐了下来。

  另一边,你来我往几招后,远程打近战的优势加上Jarvis辅助的神准命中率竟使得Thor隐隐落入下风,他也不再顾及对方只是普通人的体格,扬手引来贯穿夜幕的雷电,一挥劈向Tony……

  “开挂啊!”一瞬间内屏亮到了刺目的地步,Tony不由眯起眼睛,“Jarvis...”

  胸腹突遭重击,MK 7被掷出的雷神之锤直接抡飞,有一片细腻的光滑如流水般自颈间向下瞬间蔓延全身,身后似乎撞上了树干,一连两声脆响才被第三棵拦下,但他只感觉到了一阵如同被抛上弹跳床的震动。

  Tony蹙着眉睁开眼,看见内屏上显示能源的指标忽上忽下,“什么东西?”

  Jarvis:“过量能源导入。未免反应堆核心过载受损,我自作主张吸取了这部分,sir。”

  “我是说贴在我身上的。”

  “应用了‘液金’技术的贴身防护服,柔软坚韧,减震抗压,防水防火电绝缘。”

  “……等下再跟你计较。”他瞄准收起锤子的Thor,整个人跟着脉冲束一起突了上去。

  “够了!你们!”星盾挟着低啸在MK 7和Thor的护甲上擦出一连串火星,踩在断裂树干上的美国队长居高临下,“分分轻重缓急行吗。”

  “我本不愿诉诸武力,中庭人。”

  Steven谨慎地面对他,“那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来是为了阻止Loki的图谋。”

  Tony随口搭腔:“那你阻止的办法还真别致。”

  “Stark!”

  “难道你认同?”

  Steven深吸一口气,“你觉得你的应对就很合适?”

  “我不知道哪里不好?”

  “你有空意气之争,还记得为什么追下来吗?”

  “那头驯鹿身上又没有吻合宇宙立方的能量反应,他愿意现在带我去他的据点我求之不得啊。”他在这边跟人斗气不代表Loki那儿就没“人”盯着,可惜狡猾的邪神很乖地坐在原地看戏,一点没有要偷跑的念头。

  说不过Tony,Steven干脆转向Thor:“如果你没有敌意,那就放下你的锤子。”

  “哟,你不知道锤子是他的逆鳞……”

  Thor猛地挥手把旁边讨厌的嘴炮砸退,被激怒似的低吼:“你要让我放下锤子?”

  “搞什么!再动手我真翻脸了啊……”Tony刚爬起来又被Jarvis一拽倒了回去,“嗡”地一声金铁交鸣,巨大的冲击波随着雷神之锤全力重击星盾而猛烈爆发,震飞交手双方,又如无形风暴摧毁四周林木,瞬间扫荡出了一片空旷的废墟。

  扬起的尘土随着余音逐渐散逸,Tony一手支头侧躺在地上凉凉地奚落:“所以到了最后还不是要用拳头说话。”

  Steven终于忍不住瞪了他一眼,“都闹够了吧。”

  ……

  “Sir,有个消息我认为您需要尽快过目一下。”重新登上昆式运输机,刚刚落座的Tony在听到Jarvis声音的瞬间泛起不妙的预感。

  “什么?”

  “通用电气在威斯康星州沃克沙郡的发动机厂刚刚向警方报案,他们有一个小型保险库被盗窃。”

  “……金属铱?”

  “金属铱。”

  What the fuck...

  “很抱歉,sir,推断时间大约在Loki投降到您与雷神交手之间,我松懈了对这部分网络的监视。消息已经同步转给神盾局,带队的是Barton特工,他们应该是从城市共同沟撤离,但这里属于信号盲区,我无法跟进,只能靠人力追查。”

  Tony磨了下牙齿猛地抬头看向对面的Loki。

  绿眼睛的邪神眉梢一挑,唇角上弯勾起一个胸有成足的弧度。

  “Stark,有什么问题吗?”听到一半对话的Steven看向旁边。

  “没什么。”Tony挂着脸面甲一合,隔绝了所有探寻的视线。真该死,竟然被摆了一道……

  

  昆式机很快回到了返程中的天空母舰,Loki由神盾武装部队押送临时牢房,Coulson则带着Tony去安放战衣顺路参观。

  “真不错啊,伙计,没想到你们还挺有实力的,早点把这东西拿出来我也许就不会拒绝加入你们了。我是说,突然冒出来的草台班子找我入伙,总是不那么让人有信心,不是吗?”

  Coulson很和善地微笑,“实力总有机会展示,但作为底牌,这种战略级武装毕竟不适合天天挂在嘴上啊。”

  “Nonono,”Tony连连摇头,“武力威慑需要经常刷新印象才能维持统御,你们太保守了。不过说真的,底牌?这种引擎完全暴露在外的结构你不觉得有点不太稳当吗?倒是那个运输机速度还不错,只作为运输机的话。”

  “如果不是斯塔克工业拒绝再卖给我们F-35。”Coulson手一摊。

  Tony“安慰”他:“谁知道Hammer会这么坑呢。你们要多点耐心,总不至于没了斯塔克,全国就找不出一个凑合用的军工企业。”

  两人闲扯着向总控大厅走去,其他人已经先一步聚在会议桌边,Tony靠近时正听到被神盾局从印度请回来的Banner博士的声音——

  “我觉得他的计划与机械有关,金属铱……他要金属铱做什么……”

  “作为稳定介质。”

  所有人闻声看过来。

  “这样新的传送门就不至于像神盾基地的那个一样一用就崩。”他轻描淡写地讽刺一把,在众人的目视中迈入房间,“并且,这个门还能根据Loki的需要变得更大,持续时间更长。”

  “传送门……他想用奇塔瑞的军队!”Thor脸色阴了下来。

  “奇塔瑞?”

  “Loki手下有一支外星军队,不是神域人,不属于我们已知的任何世界,也许是他流落异域的那些年组建的……总之,如果他把所有奇塔瑞传送到中庭,你们的所有国家联合起来也不可能是对手。”

  Steven眉头一沉,反驳道:“侵略者不会因为冠上‘外星’就变成无敌,只要坚定的意志不灭,这世上没有打不赢的战争。”

  “抱歉,我并非贬低中庭的实力。”Thor文绉绉地说着,“我听简提起过,你的牺牲为这个国家赢得了最伟大的胜利,你是个值得敬佩的英雄,但奇塔瑞的科技远超中庭……”

  “谢谢,我只是个士兵。而战争靠得是人,不是比拼科技水平。”

  Tony翻了个白眼。

  Banner一推眼镜,“所以,他想打开传送门,因此带走了塞尔维格博士——天文学家,主持研究宇宙立方;以及Barton——神盾局高级特工,可以搞来他们需要的所有材料……”

  “大部分材料,除了某种高密度能量的动力源,用来启动宇宙立方的。”Tony跟着接话:“当然现在也已经搞到了。”

  “那他至少要把立方加热到1亿2千万开氏温度,才能攻破库仑位垒。”

  “如果塞尔维格能找到办法稳定量子隧道效应。”

  “他就可以让地球上任何一个反应堆实现离子聚变。”

  “啊,总算有个说英语的人了。”Tony伸手,“Tony Stark,叫我Tony。我们可不是第一次见了,博士。”

  Banner回握,“叫我Bruce就行了,当然,感谢你的多次帮助。”

  Steven看到了对面Thor脸上同样流露出的茫然,“说点我们听得懂的行吗?”

  Tony:“那,简单来说,你们在交流士兵,我们在讨论科技。”

  ……

  本来在旁观的Natasha只好出来打圆场,“你什么时候变成热核天体物理学家了?”

  “昨天晚上。”Tony一摊手,“Coulson的资料包,塞尔维格的笔记,难道你们都不做功课的吗?大脑空空地面对敌人?”

  Natasha也不说话了。

  “因此你们可以选自己擅长的事做,分工协作。”Fury大步走过来终止了这场小小的争锋,他看向Tony,“比如帮Banner尽快找出宇宙立方的下落。”

  “Okey,”Tony见好就收,“那我们现在开工?”

  Banner伸手一引,“这边走。”

———

  科学组(Tony&Banner)vs战士组(Steven&Thor),还有旁观看戏组(Natasha&Hill),仲裁Fury23333

  有段台词本来应该是希尔的,但是主视角没有介绍人物的时机……然后小改了一点剧情,复1作为多主角动作戏,镜头和打斗都在玩平衡,服务的是观众视角,而本文是Tony或者Jarvis的主视角,“抢戏”这种事就没办法了嘛。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89

评论(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