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50

第50章 裂痕

  Loki的权杖已经先一步送到实验室,Banner打开伽马能谱仪开始着手采集数据,“伽马读数和塞尔维格对宇宙立方的报告一致。”

  “一体?同源?内部联接?”

  “要进一步分析还需要更多详细数据,但我恐怕时间不太充裕。”

  Tony抱着手肘倚在桌边很八卦地凑过去:“Fury怎么把你请来的?”

  Banner耸肩,“我猜和你差不多,能说会道的特工,还有宇宙立方。”

  “那可不一定,他们说什么了?”

  “为了全人类福祉而开启的无限能源计划不幸落入野心家手里,全球性灾难什么的,难道你那儿有不同版本?”

  “这倒没有,”Tony一笑,“找我的那个什么也没说,我猜是他知道不论他说什么我一个字都不会信。”

  “哦,又是区别对待。”Banner感叹一句。

  “你太保守了,Bruce,小心翼翼并无益于解决问题。”Tony怂恿他,“有空来斯塔克大厦坐坐?顶上十层都是用于研发的,你能想到的任何设备。怎么样,这才是我们应该待的地方啊。”

  但Banner再次谢绝了他的好意,“听起来很棒,然而我上一次去纽约的收获,是差点被整个毁掉的哈莱姆区。”

  “那不是因为Ross嘛。但在我这里你不必有任何压力,我保证不会再出那种意外……”Tony绕过桌子继续劝说着,突然地,用手里的验电笔在对方腰侧戳了一记。

  “Ouch!”

  Tony睁大眼睛看着他。

  Banner捂着腰露出好气又无奈的表情。

  “你看,这不是控制得很好。”

  “Hey!你疯了吗?”刚走到实验室门口的Steven就看见他这“玩火”的一幕。

  “目前没有。”Tony随口敷衍,“说真的,你再考虑考虑?”

  “你总是这么没个正行吗!”

  “那不是,分人的。”

  “你刚才的做法可能会威胁到大家的安全。”Steven说着顿了一下,“抱歉,博士,我无意冒犯。”

  Banner不是很在意地笑笑,“没什么,我要是连这点刺激都受不了,就不会上船了。”

  “所以我说,你完全应该更自信一点,像我……”

  “你该做的是抓紧时间完成Fury的交代,Mr. Stark。”

  “你就知道我没在做?”Tony终于给了Steven一个正脸,“Jarvis已经通过我的战衣连上了天空母舰运行破解程序,很快,神盾局的机密档案……”

  “等等!你在入侵神盾资料库?我说的是……”

  “动动脑子,队长,不要Fury说什么你就信什么。”

  Steven眉头一皱,“你什么意思?”

  “你对神盾局知道多少?又对任务内情了解多少?Fury可不是普通的政府官员,他是特工,特工之王。”

  “这不是构成你如此行事的理由。”

  “Bruce也有同感,是吧?”他转向Banner。

  “呃……我只是想做完我的工作而且……”

  “博士。”Steven打断他的托词。

  Banner叹了口气,他真的没想介入这些,也对真相不感兴趣。完成自己的任务,重新找个没人能发现的地方继续隐居才是他想要的。但他当然也明白,Fury能大费周章地把他找出来,就不会是只为这一次借重他的大脑——难道国内还找不出一个能用的核物理专家?

  “……好吧,我只是觉得神盾局对宇宙立方有点含糊其辞。‘让全人类分享温暖’,这是刚才Loki对Fury说的话,他明知道牢房里有监控,我觉得,这就是说给Tony听的。”

  “嗯哼。”Tony自顾撕开一包蓝莓干。

  “现在没人不知道他的新大厦了吧,即使Barton不说,还有外面铺天盖地的新闻。”

  “斯塔克大厦?那个又大又丑的……”

  被点名的人抬眼瞥过去。

  “……纽约那栋?”

  “由电弧反应堆供能,清洁可再生,这不就是神盾局想要的无限能源吗,他们非要甩开斯塔克工业单干,难道还是为了防止他搞行业垄断不成?”

  Tony耸肩,“事实上,我现在已经是清洁能源领域的第一人。”

  Banner继续说:“以及,一个秘密情报和行动部门,涉足能源产业,认真的?”

  “这理由的确挺扯淡的。”

  “只是如此?没邀请你加入宇宙立方工程想不通了是吧?”Steven忍不住刺了他一句。

  Tony不屑地反诘:“难道不是怕被聪明人掀老底?”

  “这只是你的猜测,Stark,而且无关大局。现在重要的是Loki在图谋发动席卷世界的战争,而你难道就顺应他的引导让我们内部先互相质疑?”

  “什么叫无关大局,你觉得这是个不足挂齿的小问题?你怎么肯定被你用刀锋护在背后的是自己的初衷,而不是被蒙蔽诱导为不义攫取利益?”否则他何必要硬杠军事委员会呢,皆大欢喜的选择又不是没有。

  有前车之鉴的Banner也不免表示认同:“Steve,我也觉得这挺重要的。”

  “某人觉得不重要,大概是沉没成本一向不高,所以不习惯纳入考量?”Tony假惺惺地拍拍他肩膀,“不要用反步兵跳雷的经验揣测核弹,误差太大容易出事。”

  Steven深吸口气按下了继续辩论的冲动,既然观念截然相反,继续说下去也只是无用的争吵。“无论如何,你至少要先找到宇宙立方。”他冷淡地撂下一句话越过Tony离开了实验室。

  ……

  Tony轻哼一声,“这就是被我老爸推崇备至的家伙?把他挖出来干什么,还不如就冻在冰里供人瞻仰。”

  “你别总挑衅他,至少他对Loki的判断是正确的。”

  “那又怎样?Loki投降得太过顺水推舟,谁不知道他一定有阴谋,难道因此就不抓他了?”

  “起码犯不着为此弄得内部不合。”Banner秉着团队精神劝说。

  “多他一个少他一个又没区别。要不干脆你也来和我们一起变装上阵?”

  Banner失笑,“算了吧,我可没有你的护甲。”

  Tony“啧”了一声,手指敲敲胸前的反应堆,“你知道这东西,我之所以成为Iron Man,最初也只是为了挽救自己的小命,但它现在已经成为我重要的一部分。我的生命,我的人生都离不开它,我也不想离开。”

  Banner明白他在指代什么,“但我和你不一样,反应堆出自你手,你完全掌握它。”

  “我曾经差点因它而死,如果不是你……”

  “噢天哪,千万别这么说,我觉得我们的交易很公平。”

  “我才不是要感激你。我是想说,我没有放弃,因此我最终找到了解决办法。”

  Banner还是摇头,“这不一样,它只是死物……”

  “而他并不会置你于死地。”Tony接道。他一挥手推开隔在两人之间的显示屏,盯着Banner,“Hey,我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那么强的伽马射线足以杀死你,Ross从我这里采购的武器更足够你死上几十次。”

  “……所以你是要说,是Hulk救了我?”

  “人们管他叫Hulk,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是谁;他管自己叫Hulk,是随着其他人的称呼;但我们都知道这就是你。纽约那次Hulk没有攻击我,还回应了Dr. Ross,可与我们有交情的是你,Bruce Banner。”

  Banner沉默了一会儿,“这想法不错。”

  Tony笑了笑,“你看,我为了解决我的问题,不得不重新学习一门专业,你不借鉴一下吗?”

  “要我选修心理学?”

  “值得一试啊。”

  Banner无奈地拽回了显示屏,“我会考虑考虑。”

  Jarvis:“Sir,打断一下,主控系统最后一层防火墙只能暴力破解,如果我强行入侵,势必会惊动管理人员。”

  “没事亲爱的,干吧,Fury不会计较的,只要我们抓到他的把柄。”

  于是伴随着密集响起的提示音,天空母舰上每一处联网的操作终端同时弹出了“入侵警告”的提示框。

  “Stark,你又在干什么!”Fury黑着脸大步走了进来。

  翘着脚坐在桌上的Tony隔着透明悬吊显示器淡淡瞥了他一眼,“这问题我也正想问你。”

  “你现在应该专注于寻找宇宙立方。”

  “找着呢,已经锁定了伽马射线频率,一旦搜寻到吻合的能量源,就可以把目标定位到半英里之内。”Banner简略汇报了一下他们的工作进度。

  “Yeah,然后你就能拿回你的小方块了,别着急。倒不如先给我们介绍下,什么是‘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就是,利用宇宙立方制造武器。”“哐”地一下,一把沉重的金属枪械被Steven撂在了工作台上。“抱歉,Stark,电脑对我来说太慢了。”

  “先生们,我们搜集一切和宇宙立方有关的东西,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在制造……”

  “得了吧Fury,别狡辩了。”Tony扬声打断他,把展示着武器结构图的屏幕一起转了过去。

  Steven的语气饱含失望,“指挥官,这就是你认为‘这个世界最需要的’?”

  刚从Loki嘴里套出一点情报的Natasha带着Thor紧接着也赶到了实验室,但还没等她通报最新情况,Banner已经将质询转向了这位美丽又狡猾的女特工:“你也知道这件事吧?”

  Natasha只能转移话题,“你不想尽快完成任务离开这里吗,博士?”

  “我在加尔各答待得好好的,是谁非得要我来这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是你们的‘新能源工程’?那这可真是世界性的大灾难啊。”Banner讽刺道。

  “因为他!”Fury沉默片刻,却将箭头指向了Thor。

  “跟我有什么关系?”雷神一脸莫名。

  “就在去年,这位外星访客的到来直接导致了一座小镇被夷为平地,只是为了他的一点个人恩怨。这件事不仅让我们得知了宇宙中还存在着其他智慧生命,更直接说明了他们的强大,以及对地球的威胁性。”

  “但我们对中庭并无敌意……”

  “你弟弟可不是这么说的。”

  如同有人在蔓延着可燃气体的空间里撩起了一点火星,气上头的六个人顷刻间互相指责吵成了一团……

  ……

  全透明的坚固牢笼外,一个高大瘦削的人影逐渐凝聚显现,Jarvis无机质的灰蓝色瞳眸静静注视着一壁之隔的邪神。

  “唔?”Loki挑起眉梢,露出了一点带着意外的趣致。

———

  改台词让我心力交瘁……

  以及,写到盾铁争论的时候一不小心回忆起了队3……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84

评论(15)

热度(84)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