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秘密计划 55

第55章 未曾终结

  “Sir,您认可现在属于紧急情况吗?”

  “什么?”

  “允许我自主采取行动,权衡止损的紧急情况。”

  “……别闹,Jar,还有1分半,加速,极限速度!”

  Jarvis不说话了。

  MK 7的时速开始直线上升,当然与此同时,已经标红的能量数字也开始了飞快下降,Tony却无心考虑这个,他托着核弹一点点推离预定轨道,在空中划出一个巨大的折角,朝正上方的虫洞冲刺。

  最后40秒。

  “再快点!”超量的过载令他嘴唇发白、心脏紧缩,眼前如有晦暗的光斑闪烁,“时间不够,J...”

  “够了,sir。”摆脱一群奇塔瑞围攻的MK 6追到Tony身边,Jarvis主动接过MK 7的操作,两架战衣互换,由MK 6带着核弹极限加速在最后的12秒内冲进了虫洞。“接下来请交给我吧。”

  斯塔克大厦楼顶,Jarvis的精神实体徒手穿入能量护罩,抓住了装置中心的立方体。

  【未知能量注入……20%……25%……30%……】

  虫洞开始缩小,密切关注着天空的众人并不知道这段发生在隐秘线路里的对话,俱是劫后余生般地欢呼起来。而12秒后,随着虫洞的彻底消失,还游荡在天空和地面的所有入侵者,军队、异兽、飞行器,就像被截断电源的机器,同时熄灭了灵魂之火。

  MK 7逐渐降回了常规速度。

  Tony懵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不可能!遥控操作超出大气层就会断开链接……”

  “我的机械终端V1.0在MK 6里。”而他的机械实体是可以脱离主机房独立运行的。

  “……你把他们一起炸掉了?”

  “我不知道。”

  那双流光溢彩的暖棕色大眼睛瞪向了他的镜头,“你、不、知道?”

  “遥控操作超出大气层就会断开链接,sir,所以MK 6进入虫洞后我就无法再得知他的情况了。不过我想那颗核弹并没有被浪费,我设定的第一任务序列是消灭对方的指挥中心。”

  他放下心来,但是……“这可是第二次了,Jar,初代实体加上MK 6至少价值14亿美金,你准备怎么赔我?”

  Jarvis的声音低如耳语,“我也说过,您是无价的,您又准备怎么答谢?”

  Tony哼了一声,算账是吧,那需要算的可就多了。

  MK 7落回地面,同样是筋疲力尽又一身狼狈的复仇者们互相看着,慢慢都露出了恶战终结的轻松之色。

  “……我们赢了。”

  被拦在封锁区外的急救、消防、抢险挖掘等等车辆打着警示灯开始陆续进入破坏严重的中心战场。

  “干得漂亮,伙计们。”

  “太疯狂了,我还从没试过一小时内打这么多次移动靶。”

  “很累?但我觉得很饿,我记得2条街外有个沙瓦玛馅饼店,就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别忘了我们还有最后一件事没做完。”

  整场战斗里几乎被遗忘的罪魁祸首总算是得到了应有关注,“哦……对了,还有Loki。”

  

  复仇者小队来到斯塔克大厦七零八落的顶层时Jarvis刚挂断了与神盾局的通话,五官精致到锋利的机器人管家随着电梯门打开而转头,一瞬间那眉宇间聚敛的霜雪寒冰都化为了阳光下的春水。他一手倒提权杖走上前,唇边微微绽开温柔的浅笑:“Congratulations,sir。”

  Tony完全是无意识地回以一个笑容,看到Jarvis完整地重新站到面前,这一场损失惨重的浩劫在他这里才能算是真正尘埃落定。

  “谢天谢地你们都安然无恙。”

  “艾瑞克!你恢复了。”Thor惊喜地大步上前握住老教授的肩。

  塞尔维格博士苦笑了一下,“可惜恢复得太晚,大错终究已经铸成。”

  “别去想了,你只是受到Loki的控制,别再给自己增加负罪感。”

  Tony看到他拎着的手提箱,转移了话题,“宇宙立方在这里面?话说这东西怎么弄下来的?”

  “Loki的权杖和宇宙立方系出同源,也是立方体唯一无法隔绝的东西,因为它不能和自己对抗。但我不知道Jarvis怎么能使用它,它只有在Loki手里才会活跃。”

  Jarvis解释:“这应该是奇塔瑞人借给Loki的东西,上面有非常先进的智能防护系统。可惜他放弃了自己的优势主动进入我的主机,结果被我消灭了。”

  Tony恍然,“那个AI?”

  Natasha仿若不经意地看了Jarvis一眼。

  塞尔维格举起手提箱,“所以这东西现在要怎么办?”

  Steven沉声说:“我不打算把它还给神盾局。”

  “附议。”Tony挑了下眉看向对方,美国队长也会做这种事嗯?

  Thor接道:“我也不建议你们继续把它留在地球,觊觎宇宙立方的远不止是一个奇塔瑞。”

  连Hulk都跟着吼了一声。

  于是其他人的目光一起集中到在场唯二神盾局特工的身上。

  “少数服从多数。”Clint摊手。

  Natasha耸肩,“我还能说什么呢。”

  “那就交给Thor带走,”Steven做了决定,“希望你们能确保它不会再落入什么野心家手里。”

  “放心吧,我会把它带回阿斯加德,有诸神之父奥丁镇守神域,没人能抢走它。”Thor拍着胸膛保证,继而又迟疑了下,“但是Loki...”

  “这恐怕你只能跟神盾局谈条件了。”宇宙立方的存在只限于少数高层知晓,复仇者倒还能凭恃自身蛮不讲理一把,但Loki带着他的盟军几乎把曼哈顿中心打成了废墟——当着全世界卫星的面,这就不是一两个人能做主的事了。

  不过按Tony的估计,阿斯加德肯付出足够赔偿(即表现足够重视)的话,带走Loki多半是没问题。在突然发现宇宙中还有许多未知种族可能对地球不怀好意的时候,能和一个“外星文明”保持友好关系,总比纠缠这点细枝末节更重要得多,毕竟一个会魔法的神……他们也不一定关得住。

  吃过一顿疲累无度以至于有些味同嚼蜡的阿拉伯风味晚餐,众人暂时分别,Clint和Natasha还得回神盾局复命,Thor也就带着Loki一起去找Fury,其他人先各自回家,等待最后的收尾结果。

  日色渐昏,漫长而激烈的一天总算是能够落下帷幕。

  濒临报废的MK 7被Jarvis拆下来送去实验室,而就这一小会儿的功夫,Tony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夕照越过大片的落地窗投射进来,在他的脸上映出一层温黄,身心交瘁陷入沉眠的人却依然无知无觉。

  Jarvis弯腰凑近挡住了那片光。

  他的鼻梁上有一道泛红的擦伤,一侧颧骨微微青肿透着血痕,额头接近发际处掩盖的纱布是原本渗血的伤口,Jarvis灵敏的感官还能捕捉到碘伏和消炎药膏的特殊气味。

  下次还是把先生从头到脚都包起来吧,反正短时间内他不会再缺能量了。Jarvis不悦地想着,尽量轻地扶起Tony靠在自己肩上,托着他的腰腿横抱起来。恢复原状的银色圆珠吊坠从领口滑出,荡了一下,又蹭着锁骨自己钻进去了。

  茶几上的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

  Jarvis瞟一眼号码,没理会,抱着Tony径自往刚清理出来的卧室走,他们身后,被静音的手机顽固地亮了一会儿,自动接通了。

  “Jarvis,让Stark接电话。”

  Jarvis脚步不停。

  入侵信号一直摸到房间里的智能家居系统,他没去拦截网络对面的黑客,而是在对方打开音箱开关的瞬间熔断了电源线。

  “你们总不能一直回避这个问题,Jarvis,既然你今天已经走到了台前。委员会可以为Stark的战衣给他发传票,理事会也不会缺少……”

  Tony皱着眉睁开了眼睛,“怎么了?”

  Jarvis面无表情,“Fury局长的来电。”

  他揉了把脸勉强提起精神,拍拍手下紧绷的肩臂,“算了,放我下来吧。”

  Jarvis沉默地停了半晌才慢吞吞地扶着他站好,动作里的不情愿简直一览无余。

  Tony失笑地拉过他的脸亲了下,走到茶几边拿起电话,“指挥官,还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事非得现在说吗?我只是一个连薪水都没有的编外顾问,不是你的雇工……”线路对面不知Fury说了些什么,他嘴角那一点轻微的笑纹慢慢敛了起来。

  Tony按住了手机话筒,“Jarvis,帮我放下洗澡水好吗?再来点儿浴盐,森林香的那款。”

  Jarvis没拆穿这个完全不走心的借口。他当然可以监听这次通话,即使对方使用了加密线路还有高手保驾,但没必要,他猜得到他们要说些什么。

  “Sir,我是您的AI,只属于您一个人的,管家、助手、伴侣,无论何时,无论何种情况。这不仅出于我程序的设定,也是我意志的选择。”

  Tony弯了下眼睛,“我知道。”

  Jarvis一欠身,主动退出了房间。

———

下一章特别难写,善后总是比战斗麻烦,不知道会不会空窗,我就打个预防……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评论-30 热度-103

评论(30)

热度(103)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