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儿童节

应景来一发糖段子,不参与秘密计划主线。


六月一日应该做的

  “Sir?”Jarvis“震惊”地看着Tony推到面前的1/4可动Q版机械实体,“我以为这是做给Dum-E的。”

  “别说笑,他不会说话,而且这是你的脸。”

  Jarvis挑剔地看着闭着眼的金发小鬼。

  “多可爱啊,是吧。”Tony的语气洋洋得意。

  “但我并不需要再多一个……”

  “Jarvis,”他表情严肃,“今天是儿童节,一个节日。”

  “所以?”

  “儿童节当然应该去游乐园。”

  “我现在也可以陪您去……”

  “No,不是你陪我。是我,”指自己,“陪你。”指5岁版V mini。

  Jarvis:“……”

  OK,现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但他还想再挣扎一下,“Friday也可以,我们可以一起带Friday去……”

  “这就是现实的令人悲伤之处了,应该去游乐园的日子,企业却不放假。Friday管着公司内网,Jar。”

  “……这可真令人遗憾。”Jarvis干巴巴地说。


必要准备

  Jarvis最后还是妥协地加载进了V mini版实体。

  而Tony早就为今天的出行做足了充分准备,包括……

  “这也是必须的?”Jarvis嫌弃地看着床上一大一小的情侣、不是,亲子款米奇装。

  “我可不想在人群那么密集的地方被认出来然后围着要签名。天啊,那么多小孩子,就算我穿着维罗妮卡也只能举手投降了。”

  Tony已经快手快脚地自己换好了衣服——其实那就是一套版型正常的连帽衫休闲裤,只是印花和装饰做成了米奇。但Jarvis的童装款非常cute,连体,毛茸茸的图案,还有尾巴。

  他开始给消极怠工的Jarvis换衣服。

  “其实并没有人认识我,我没有变装的需要。”

  “那你准备穿什么?正装三件套?别逗了,我们应该统一画风。”Tony给自己戴上一款米奇形的红色太阳镜,又给Jarvis头上戴了个有毛茸茸米奇耳朵的发箍。

  “您只要刮掉那个过于标志性的胡子,配合现在这副墨镜就没人认得出。”

  “变装可以随时去除,胡子刮掉可不能马上长出来,Jarvis,你的逻辑运算模块出问题了?”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Jarvis认命地被Tony抱起来。


如此相配的一对

  Tony和Jarvis的组合仍然在游乐园里备受瞩目。

  当然不是因为人们认出了Iron Man或者Tony Stark。

  那对亲密的“父子”穿着十分和谐的父子米奇装,远远地就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力。

  被抱在怀里的金发小天使真是可爱极了,萌萌的米奇连体衣,手脚都是Q版爪子的形状,浅金色头发里伸出两只毛茸茸的耳朵,通透湛蓝的眼睛,白里透红的脸蛋,只要再加一双翅膀就完全是教堂穹顶上描画的那种环绕圣光的小天使了。

  黑发的父亲,当然他们可能不太像,但没人能否认他们的关系。他抱着小天使走向旋转疯蜜罐的步伐雀跃得如同在弹跳,他们亲昵地交谈,他会低头凑在小天使耳边说话,不论他指向哪里都不拒绝,即使戴着大得夸张的童话造型墨镜,那小半张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也能让人看出流淌的甜蜜意味。

  如此漂亮可爱的一对天使,不是吗?


真相是……

  “Jarvis,我们去坐过山车。”

  “Sir,那个项目限制身高为3.2英尺,我想我并不符合标准。您喜欢这类游戏的话,我推荐小飞侠天空奇遇。”

  “那个速度也太慢了。”Tony嘟起嘴,有点后悔为了能抱起Jarvis故意把他做成了5岁大小。

  Jarvis一手攀着Tony的脖子坐在他怀里,Q版面孔一脸严肃认真的模样显得更cute了。“普通人的游乐场里不会有能满足您对速度的需求的游戏。下次您可以选择敞篷跑车、直升机或者战衣。”

  “All right,那就小飞侠天空奇遇。”

  “父子”之间的亲昵交谈结束,Jarvis抬头指向路标牌上的广告画大声说:“Daddy,去这里。”

  “好的,Lover。”Tony亲了他柔软的脸蛋一口,脚步轻快地朝下一个项目走去。


世事难两全

  Tony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地路过了雷鸣山漂流。

  “Sir,我现在让V2.0从家里出发,1小时内可以赶到这里。”

  “那有什么用。”他有气无力地往前走。

  “让V2.0带着V mini在外面等,您就可以进去……”

  “那还是算了。”

  “也有很多成年人玩这个。”

  Tony白了他一眼,“一个人玩有什么意思。”他如果只是为了玩游乐场又介意年纪,完全可以包下全场一天自己玩个够……

  (真不介意年纪?那你为什么不约成年版Jarvis一起来?)

  “Daddy,我们去宝藏湾。”Jarvis忽然主动提出要求。

  他一时有点意外,“噢……”

  “有海盗船,还有独木舟,我们去探险。”

  “亲爱的……”Tony感动。

  马里布的地下主机房,Jarvis新建了一个隐藏计划,开始搜索适合野外漂流的地点,以及需要准备的事项。


体贴

  Tony看着琳琅满目花色繁多的冰激凌柜纠结了,“Jar,你想要哪种?”

  柜台里戴着尖顶帽的服务员开阖几下手里的挖球勺,笑眯眯地低头看Jarvis,“Angel,要3球还是2球?”

  Jarvis指着招牌上最后一种,也是最大的,需要用纸碗盛装的那种,“5个。”

  Tony眼睛亮了下,又装模作样地说,“不行,Jar,你不能吃这么多冷饮。”

  “但我想要好几种口味。”Jarvis仰头看着他,伸手拽住了Tony连帽衫的抽绳,“Daddy——”还晃了晃手臂。

  他迅速地“投降”了,“那每种你就只能吃一小口了。”

  Jarvis“高兴”地扒上了冰柜,“我要咖啡、蓝莓、芒果、朗姆、夏威夷果。”

  Tony墨镜后的眼睛已经彻底弯了起来。

  服务员拉开柜门挖冰淇淋球,Jarvis还一直对他说,“大一点,挖多一点。”

  所以最后交到Tony手里的冰淇淋碗装得满满当当还堆出了一个小尖。

  “真是甜蜜得让人难以拒绝的小天使啊。”服务员按着尖顶帽沿“苦恼”地说。

  “Yeah,他是我的挚爱。”


游戏高手

  他们站在一个抓娃娃机面前。

  这间园区内的餐厅有一个角落摆了一排5台抓娃娃机,透过透明的机柜能看到里面层层叠叠的堆着手掌大的毛绒Tsum Tsum。

  Tony其实对这种游戏没兴趣,他知道这些机器的硬件都是被特别调试过的,看起来简单,但不付出至少相当于零售一个价钱别想轻易弄到手。

  他们邻座的一个小姑娘对此倒很有兴趣。

  那是一家四口,中产阶级的父母,一个中学男孩,一个大概才入学的女孩。

  小姑娘看中了颜色鲜艳的Iron Man Tsum,跑来跑去找父亲要了好几趟零钱也没抓到,又把哥哥拉去,花光了哥哥口袋里的零钱,再拉走妈妈,过了一会儿爸爸也过去了。

  Tony只是无意间数了下次数,至少够在礼品店里买3个了……小姑娘看起来有点想哭。

  唉,既然你选的是Iron Man...“Hey,gril,你是要那个红色的吗?”他走到他们旁边的机器也投了一枚硬币。

  Jarvis仿佛好奇地伸手撑着娃娃机往里看。

  Tony就这么一手抱着Jarvis,一手操作摇杆,看起来无比轻易地抓到了一只红色Iron Man Tsum。“送给你,Angel。”

  小姑娘破涕为笑,“你好厉害啊。”

  “那当然,玩这个我可是高手。”他自得地说。

  旁边同样瞪大眼睛的男孩兴奋地问,“高手,能帮我抓个蜘蛛侠吗?”还问着呢硬币就先投下去了。

  “蜘蛛侠的粉丝?”Tony不以为意,换到那台机器同样轻松惬意地抓起一只Spider Man Tsum。

  “是啊,wow——太谢谢你了!”

  “不客气……”

  “叔叔……”有人从身后拽了拽他的裤腿。

  Tony低下头,看到了另一双blingbling的大眼睛。

  小孩子总是喜欢扎堆凑热闹的,事实上,在那一家四口轮流失败的时候就已经吸引了餐厅里许多孩子的目光,五台娃娃机很快就都被启动了,当然,成功的寥寥无几。

  他有点心虚,但是,谁说的来着,甜蜜的小天使总是让人难以拒绝不是吗?

  “那……Jar,咱们再玩一会儿?”亲爱的,话都放出去了,夹娃娃机高手的人设不能崩呀。

  Jarvis一手撑着机器回头看他,“Daddy我也要一个。”

  “你要哪个?”

  Jarvis甜甜地笑,“当然是Iron Man啊。”

  最后,餐厅里每个小天使都满意地拿到了自己喜欢的Tsum,Tony看着旁边表情一言难尽的老板,清了清喉咙拉着他走到一边,“你看,孩子们信赖的目光威力十足啊。”他从钱包里掏出一叠美金,就当原价购买好了。

  老板笑眯眯地迅速接了过去,“是啊,真是甜蜜得让人难以拒绝的小天使们。”


公平

  Tony带着Jarvis V mini一直玩到太阳落山才出园,回到马里布时已经彻底入夜了。

  成年版的V 2.0忽然出现在面前的时候,他还有点不太适应。

  Jarvis接过V mini,“交给我吧sir。浴室已经放好热水,加了您最喜欢的浴盐……”

  “你不是要把他销毁吧?”

  Jarvis神色淡定,“当然不是,我会等您的安排。”

  Tony放心地上楼了。

  Jarvis随后也来到卧室。

  他脱掉外套,解开领结、领口、袖扣,推开浴室门……

  “Jar?”

  “喂!等一下……”

  一阵水花声。

  许久之后,Tony呼吸略显急促地低叫,“你不是吧……”

  “Sir,”Jarvis依然好整以暇的优雅英音响起,“您说今天是节日,我用V mini陪了您一个白天,现在换您陪我一晚上不是很公平吗?”

2016-06-01贾尼
评论-35 热度-256

评论(35)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入渊 / Powered by LOFTER